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更多護理相關 >> 糖尿病的治療方式有哪些?

糖尿病的治療方式有哪些?

  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人口老齡化以及肥胖發生率的增加,糖尿病的發病率呈逐年上升趨勢。糖尿病在中國的發病率達到2%,據統計,中國已確診的糖尿病患者達6000萬,並以每年100萬的速度遞增,那麼,糖尿病的治療方式有哪些?

  糖尿病治療之一、人體免疫治療。

  糖尿病治療之二、飲食定時定量。

  根據年齡、性別、職業、標准體重[(身長-100)×0.9]估計每日所需總熱量。男性比女性每天所需熱量要高約5%。而年齡大小不同所需熱量也有差異,一般是每公斤體重需要熱量千卡數為青少年>中年人>老年人>,平均各高5%~10%每公斤體重/日。而不同體力勞動者每天消耗能量也不同。

  糖尿病治療之三、合理調整三大營養素的比例。

  飲食中糖、脂肪、蛋白質三大營養素的比例,要合理安排和調整。既達到治療疾病的目的,又要滿足人體的生理需要。

  糖尿病治療之四、飲食計算及熱量計算。

  供給機體熱能的營養素有3種: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其中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質每克可供熱能4kcal(1kcal=4.184kj),脂肪每克供熱能9kcal(37.74kj)。

糖尿病的治療方式有哪些?

  糖尿病治療之五:運動治療。

  運動療法是依據患者的功能情況和疾病特點,利用體育鍛煉防治疾病、增強機體抵抗力,幫助患者戰勝疾病,恢復健康的有效方法。

  以上就“糖尿病的治療方式有哪些”作了簡要回答,專家提醒患者,一定要慎重的選擇治療方法,科學的治療疾病。

 

熱門圖文
糖尿病社區護理

隨著社區衛生服務的深入發展,社區護理越來越被重視。糖尿病是一種慢性終身性非傳染性疾病,嚴重

抑郁者容易患糖尿病

一項研究發現,抑郁的年長者有較高的糖尿病患病率;常見的糖尿病型,病因可能是因為抑郁。  研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