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更多護理相關 >> 孕婦尿糖高該怎麼辦?

孕婦尿糖高該怎麼辦?

  孕婦尿糖高該怎麼辦?由於很多孕婦在懷孕期間怕自己胖,就會吃很多的水果,不怎麼吃主食,這樣反而使血糖更加容易升高,孕婦血糖高該怎麼辦,這個問題,不僅每個孕婦要知道,每個孕婦的家屬更應該知道,下面簡單的介紹一下:

  1、飲食療法:GDM中85%僅用飲食療法即可達到治療目的,亦即血糖控制到理想水平。

  原則:少食多餐、食用富含纖維素、各種維生素及微量元素的食物。食物品種應以蔬菜、豆制品、瘦肉、魚、蛋、奶為主。

  2、胰島素治療:妊娠合並糖尿病飲食治療後一周內出現3次以上空腹105mg/d1或餐後2小時>120mg/d1宜用胰島素治療,使用胰島素治療期間應嚴密監測血糖,越控制理想也越容易發生低血糖,對母子同樣有危險性,夜間發生機會多,必需在睡前加小吃。

  3、分娩時機和方式:分娩時機取決於血糖控制、有無合並症。如病情控制理想、胎兒發育正常可等待至足月分娩,但不應超過預產期。一般孕39周入院,作分娩前准備。

孕婦尿糖高該怎麼辦?

  4、產後處理:產後應定期監測血糖。產前使用胰島素者通常減低到產前1/2-1/3或不用。

  但仍需飲食控制。喂奶者需要每天增加碳水化合物50克左右。

  妊娠合並糖尿病產婦提倡母乳喂養。哺乳可減少胰島素用量。

 

熱門圖文
糖尿病人既要鍛煉又要體檢

糖尿病運動療法是非常基礎的療法,對有糖尿病的人來說,鍛煉能夠幫助他們提高健康水平和生存的質

你了解胰島素增敏劑該怎麼用嗎

糖尿病患者們在平時生活中,一定有很多關於疾病的疑問在心中吧。接下來請看下文詳細解說。  胰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