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更多護理相關 >> 糖尿病治療最好的方法是什麼

糖尿病治療最好的方法是什麼

  糖尿病治療最好的方法是什麼?飲食療法和運動管理是糖尿病治療的兩大基石,只有基礎牢固,藥物才會發揮最大的效果,所以病人的飲食控制十分重要,遠離動物性脂肪、動物性蛋白質對糖尿病的康復最為重要。

  糖尿病治療最好的方法是什麼?專家介紹說,糖尿病治療的目標是要有效地治療糖尿病,必須要先明確糖尿病的治療目標,從而選擇正確的治療方法,達到理想的治療效果。

  糾正高血糖和高血脂等代謝紊亂,促使糖、蛋白質和脂肪的正常代謝。緩解高血糖等代謝紊亂所引起的症狀,防治酮酸症中毒等急性並發症和防治心血管、腎髒、眼睛及神經系統等慢性病變,延長患者壽命,降低病死率,肥胖者應積極減肥,維持正常體重,保證兒童和青少年的正常生長發育,保證糖尿病孕婦和妊娠期糖尿病產婦的順利分娩,維持成年人正常勞動力,提高老年糖尿病患者的生存質量。

糖尿病治療最好的方法是什麼

  糖尿病是一種常見的多發病,我國目前有超過9200萬的糖尿病患,另外還有1億5000人將成為患者,這樣中國已經取代印度,成為全球糖尿病第一大國。此病到目前為止是一種不能根治,但可以良好控制的疾病。如果在專科醫師的指導下,正確運用好現在的三類基本療法,包括飲食、運動、降糖藥物在內的綜合療法,而進行終生性治療、絕大多數患者可以如正常人一樣生活、工作、頤養天年。糖尿病患者應學會自我保健知識,積極預防各種慢性並發症發生。

  以上就是專家介紹的內容,糖尿病治療最好的方法是什麼?希望您已經了解了,在此還提醒大家最好是去正規的糖尿病醫院進行診斷後再專家指導下進行治療。

 

熱門圖文
有些人群不適合手術治療糖尿病

胃轉流手術不適合哪些糖尿病人群呢?胃轉流手術是治療糖尿病是目前醫學界先進的方法,但是手術治

有效預防糖尿病需要多行走

走步很簡單,簡便易行,是積極有效的健身方式。通過步行,不僅能鍛煉人的體魄與耐力,陶冶人的心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