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更多護理相關 >> 中醫治療糖尿病的注意事項

中醫治療糖尿病的注意事項

  一直以來糖尿病的中醫治療就有著重要的位置及豐富的經驗,但是找民間中醫看病要注意以下事項,保護自己,防止上當受騙,下面就來了解一下中醫治療糖尿病的注意事項。

  中醫治療糖尿病的注意事項:

  在大型醫院專科診斷民間中醫大多是“單打獨斗”,仍然采用傳統的診療手段“望、聞、問、切”,因此沒有能力對糖尿病做出准確的診斷。所以,患者應該先到大型醫院內分泌科進行檢查和診斷。

  西醫治療方案不要輕易改動,不要輕易改動在大型三甲西醫院內分泌專科看病定下的治療方案,患者可以邊進行西醫治療邊加用中醫藥,按期進行各項常規檢查,根據病情變化做相應調整,切不可突然停用之前使用的藥物。

中醫治療糖尿病的注意事項

  如果碰到那種對西藥存有極大偏見,不分青紅皂白就要你立刻停止服用西藥的中醫,最好還是留個心眼,不要被蒙蔽了。

  注意醫生說話的方式對真正的中醫來說,謙遜和實事求是是行醫必備的品德,因此要特別小心輕易許諾,吹噓得天花亂墜,不論病情輕重都打包票治好的所謂中醫,他們極有可能是騙子,關注的只是患者口袋裡的錢。

  注意藥費和診療費是否合理真正的中醫會充分為患者考慮,在大多數情況下會選擇療效顯著、價格合理的中藥進行治療。如果藥費特別昂貴,就有可能是騙子。因為他們知道這常常是“一錘子買賣”,一般是不會有回頭客的。

  以上簡單的介紹了一下中醫治療糖尿病的注意事項,專家提醒患者,一定要到正規醫院就診。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能用熱水泡腳嗎

糖尿病患者能用熱水泡腳嗎?泡腳的好處多多,所以許多人喜歡用熱水泡腳。那麼糖尿病患者能用熱水

做妊娠糖尿病篩查在什麼時間最合適

早期診斷及合理治療妊娠糖尿病,將大大增高孕婦圍產期的安全性,降低新生兒患病率及死亡率。那麼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