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更多護理相關 >> 突發糖尿病時不能喂糖水

突發糖尿病時不能喂糖水

  糖尿病和高血壓一樣,沒有發病的時候患者往往意識不到疾病的存在,但是一旦發病往往凶險不已。因此很多患者直到發作之後,才意識到疾病的危險。專家提醒糖尿病患者極其家屬,一定要在日常生活中積極控制血糖,此外最好掌握一定的急救辦法,如果遇到緊急情況可以起到救命的作用。

  由於糖水可以補充熱量,因此很多時候遇到昏迷的患者,都可以用糖水進行緩解,但是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則不可喂糖水。糖尿病一旦發作,往往情況十分緊急。專家建議家屬一定要保持冷靜,切不可用糖水“火上澆油”。下面來看看正確的急救辦法:

  一、急救原則:

  要判斷是猝死還是昏迷;要判斷是短暫性腦缺血發作(TIA)還是腦卒中;要判斷有無骨折。

突發糖尿病時不能喂糖水

  二、急救要點:

  ①過去有糖尿病史,突然昏迷,又找不到其他病因,首先懷疑糖尿病昏迷。

  ②按昏迷的急救原則處理:保持呼吸道通暢,防止嘔吐物誤吸。

  ③呼叫“120”急救人員,將病人送到醫院,首先要檢查血糖,以確定病情治療方向。

  ④不要隨便給昏迷病人喂食糖水以免造成嗆咳甚至窒息。

  三、急救措施:

  (1)病人平臥頭側向一邊,保持呼吸道通暢,清除嘔吐物,防止誤吸引起窒息。

  (2)細心觀察病情變化,一旦發現呼吸停止,立即進行人工呼吸。

  (3)迅速呼叫“120”急救電話,將病人迅速送往醫院急救。

  糖尿病發作情況十分緊急,因此一定要如果以往有糖尿病史的患者,突然昏迷,又找不到其他病因,首先懷疑糖尿病昏迷,要立刻進行急救,不可耽誤病情。

熱門圖文
糖尿病足哪種方法比較好

治療糖尿病足哪種方法比較好?治療糖尿病足是困擾很多患者的煩心事,因為沒有很好治療糖尿病足,

你了解胰島素增敏劑該怎麼用嗎

糖尿病患者們在平時生活中,一定有很多關於疾病的疑問在心中吧。接下來請看下文詳細解說。  胰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