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更多護理相關 >> 拔罐也有治療糖尿病的方法

拔罐也有治療糖尿病的方法

  糖尿病的治療方法有很多種,可以是藥物治療也可以是手術治療,還可以是輔助治療的飲食和生活治療。中醫治療糖尿病的方法也有多種,中醫藥治療是其中的一種,針灸治療也是其中的一種,按摩拔罐也是有效治療,下面介紹一種拔罐也有治療糖尿病的方法。

  現代醫學研究認為,拔罐療法具有機械刺激和溫熱效應等作用。治療時,罐內形成負壓使局部毛細血管充血、擴張,甚至破裂。由於紅細胞破裂,出現自體溶血現象,使表皮紫黑,隨即產生一種類組膠物質,隨體液周流全身,刺激各個器官,增強其功能活力,提高機體的抵抗力。同時,機械刺激可通過皮膚感受器和血管感受器的反射途徑傳到中樞神經系統,調節其興奮與抑制過程,使之趨於平衡,加強對身體各部分的調節和控制力,使患者皮膚相應的組織代謝旺盛,白細胞吞噬作用增強,促進機體恢復功能,使疾病逐漸痊愈。

拔罐也有治療糖尿病的方法

  拔罐也有治療糖尿病的方法一:

  (l)取穴:①膀胱經:三焦俞、腎俞。②任脈:石門。③經外奇穴:華信夾脊。④脾經:三陰交。

  (2)治療方法:①留罐法:以上穴位於拔罐後各留罐10-20分鐘。

  ②排罐法:於腰椎兩旁行密排罐法並留罐。

  ③針罐法:先用毫針針刺上穴得氣後再行留罐。

  拔罐也有治療糖尿病的方法二:

  (l)拔罐部位:選穴:肺俞、脾俞、三焦俞、腎俞、足三裡、三陰交、太溪穴。

  (2)方法:取上穴,采用單純火罐法吸拔穴位,留10分鐘,每日1次。或采用背部前穴走罐,先在肺俞至腎俞段塗抹潤滑劑,然後走罐至皮膚潮紅或皮膚出現瘀點為止,隔日1次。

熱門圖文
為什麼胃轉流手術對糖尿病有效呢?

糖尿病患者們在平時生活中,一定有很多關於疾病的疑問在心中吧。接下來請看下文詳細解說。以上便

預防兒童糖尿病就要先控制體重

現在有很多的肥胖兒童誘發糖尿病,這也是很多人知道的事實,如果家中有肥胖孩子就要注意了,預防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