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更多護理相關 >> 孕婦如何控制血糖需注意的方面?

孕婦如何控制血糖需注意的方面?

  當孕婦發現血糖高後,應積極進行控制,許多小事都要注意,下面就為大家講下孕婦如何控制血糖需注意的方面的體會,希望能共勉。

  當懷孕後發現血糖高,進行了糖篩、糖耐,都沒過。因為醫生是我的朋友,不想我打胰島素,所以前後做了幾次,總結發現,空腹血糖正常,餐後血糖高,被稱為2型糖尿病。在醫生的建議下,買了個血糖儀,自己每天在家裡測試血糖,我做了筆記,將每天吃的東西和餐後的血糖值都記錄下來了,到目前,我36w+了,控制的還可以。就沒給我注射胰島素。總結了些經驗,給血糖高的准媽媽們分享。我以下所說的數字都是餐後1小時的。先說明一下,我一般空腹血糖5左右,餐後1小時

  孕婦如何控制血糖需注意的方面1、飲食,一般的甜的東西盡量少吃,但我還是有吃西瓜和桃子,但別飯後馬上就吃,要飯後2-3個小時再吃,量要控制住。解饞就行了。

  孕婦如何控制血糖需注意的方面2、主要控制的是主食,我現在幾乎不吃米飯和饅頭等主食了,以吃菜、肉、蛋為主,最近一周沒怎麼吃主食,血糖都控制在7以內,得意呢……唯一的一次是家裡剛換了個四川籍保姆,做了個回鍋肉,忍不住吃了半碗米飯,血糖就10了。

  孕婦如何控制血糖需注意的方面3、別吃粽子,我有次一頓中飯,沒吃別的,就吃了個粽子,血糖歷史最高,13。

  孕婦如何控制血糖需注意的方面4、吃魚特別好,我以前的保姆是個廣東人,特會做魚(其實我不愛吃魚),吃了魚再吃幾口飯,血糖都不會高到哪裡去,如果吃魚不吃飯,血糖只有6左右,很低了。

孕婦如何控制血糖需注意的方面?

  孕婦如何控制血糖需注意的方面5、如果覺得自己吃的多了點,就盡快散步,大概30分鐘左右,能起到一定的作用。

  孕婦如何控制血糖需注意的方面6、有段時間,我中午和晚上的血糖控制的很好,因為沒吃主食,飯後散步,但早餐就不行,經過分析,我早餐經常吃些面包、蛋炒飯之類的東西,後來該成,早餐先吃個雞蛋喝杯牛奶,1小時後再吃一片面包、再等1小時後再吃點東西,這樣就把血糖給控制住了。總之,就是一次別吃太多主食,如果一定要吃,也要分開吃。

  孕婦如何控制血糖需注意的方面7、多准備一些牛奶、酸奶、豆漿、雞蛋之類的東西,餓了可以先吃點這些東西墊墊。到了後期,饑餓感強烈的時候,我就吃片麥包喝杯牛奶,或者用牛奶煮麥片,麥片比較好,粗纖維的東西,容易滿足饑餓感,而且還容易消化,對控制血糖有好處。

 

熱門圖文
前期干預可以逆轉早期糖尿病

四類人屬糖尿病高危人群  據了解,近年來,我國糖尿病患者人數增速迅猛,9.7%的發病率更是

警惕:常見的可致血糖增高的藥物

對糖尿病患者來說,血糖的控制是非常重要的。但有些藥物長期應用,可使患者糖代謝發生障礙,引起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