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更多護理相關 >> 請問糖尿病如何打胰島素

請問糖尿病如何打胰島素

  病情描述:我媽查了兩天的血糖,第一天為9.20,第二天為10.16,醫生診斷為糖尿病,建議打胰島素,說是效果好,象我媽的這種病請問糖尿病如何打胰島素好?或者吃一段時間的藥看情況再說?

  專家對患者的病情分析:

  打胰島素的話,一個是要慢慢的調整劑量,二是實施起來也比較麻煩。

請問糖尿病如何打胰島素

  專家對糖尿病患者的胰島素代替治療回答:

  像您媽媽這樣的年齡起的糖尿病多是二型糖尿病,目前可以先用口服藥物來治療,並且注意做好基礎治療,如飲食,運動,減肥等等。有問題再聯系,祝好。

  糖尿病病人盡早實施胰島素治療,可使血糖長期嚴格控制達標,大大減少糖尿病慢性並發症(尤其是微血管並發症)的發生率。而且,給予適量的胰島素治療,有利於維持正常的糖代謝和脂代謝,改善胰島素抵抗,對心血管具有保護作用。

  胰島素有很多劑型,如果想找到適合自己病情的,需要在使用胰島素前到醫院做動態血糖監測,胰島功能,及並發症等的檢查後來選擇。

 

熱門圖文
胰島素的使用切忌盲目聽從哦

糖尿病患者們在平時生活中,一定有很多關於疾病的疑問在心中吧。接下來請看下文詳細解說。  現

生活中如何避免糖尿病呢

每個人若是患上糖尿病,是必須要終身治療的,相信很多人都聽過糖尿病的並發症眾多,並且難以治療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