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更多護理相關 >> 水飛薊素能幫助控制Ⅱ型糖尿病

水飛薊素能幫助控制Ⅱ型糖尿病

  2型糖尿病是糖尿病的一種類型,是以胰島素抵抗為主,伴胰島素分泌不足,至以胰島素分泌不足為主伴胰島素抵抗。糖尿病合並高血壓是2型糖尿病最常見的慢性並發症,是心腦血管疾病的最重要的危險因素之一。伊朗研究:水飛薊素能幫助控制Ⅱ型糖尿病。

  2型糖尿病也叫成人發病型糖尿病,多在35~40歲之後發病,占糖尿病患者90%以上。2型糖尿病病友體內產生胰島素的能力並非完全喪失,有的患者體內胰島素甚至產生過多,但胰島素的作用效果卻大打折扣,因此患者體內的胰島素可能處於一種相對缺乏的狀態。可以通過某些口服藥物刺激體內胰島素的分泌。但到後期仍有部分病人需要像1型糖尿病那樣進行胰島素治療。總之,2型糖尿病治療的短期目標是控制血糖,長期目標是預防相關並發症的發生與發展。其基礎治療方案主要由運動和飲食構成,但是藥物治療和血糖監測往往也非常關鍵。

  伊朗科學家們表示,他們發現了一種已經沿用了數千年的草藥療法,可以幫助控制二型糖尿病患者的血糖。

  一種開花的草藥——牛奶薊是一種很受歡迎的補充療法。它還有個名字叫做水飛薊素,它是這種藥草中活性成份的混合物,可用來治療肝髒疾病,如肝硬化、慢性肝炎,和膽囊疾病。據路透社30日報道,伊朗的研?咳嗽畢衷诜⑾鄭庵植菀┒蘊悄虿』頰咭燦瀉麼Α?

  法拉赫·侯賽因是德黑蘭藥用植物研究所的一名研究人員,他說:“我們還沒弄清這一治療作用的真正藥理,但研究顯示,水飛薊素在治療二型糖尿病中起著非常重要的作用。”二型糖尿病是由體重超重或肥胖引起的,目前,全世界患有糖尿病的人越來越多。在1.94億糖尿病患者中,多數是二型糖尿病患者,這種病是因無法適當控制人體內的葡萄糖和血糖含量引起的。

水飛薊素能幫助控制Ⅱ型糖尿病

  水飛薊素含有大量叫做flavolignans的有效成份,這種成份有助於保護肝髒以免中毒,侯賽因在51個糖尿病患者中將他們每日補充水飛薊素的效果和服用安慰劑的效果進行了對比。對比結果刊登在《植物療法研究》雜志上。在研究中,一半病人在4個月裡每日分3次服用200毫克的水飛薊素,另外一半患者則用常規治療方法服用安慰劑。在研究結束時,與他們先前的血糖含量相比,服用水飛薊素的患者,其血糖含量明顯降低。侯賽因在陳述中補充說道:“這些發現鼓舞人心,現在,我們需要作進一步的大范圍的研究。”

  慈善組織“英國糖尿病”(DiabetesUK)表示,有些物質似乎有助於降低二型糖尿病患者體內的血糖含量,但它們不是一種治愈療法,所以無法取代傳統療法。該組織的一位發言人說:“研究已經表明,控制血糖含量最好的方法是定期的身體鍛煉,健康的飲食和相關的藥物治療相結合。這種研究規模小,還處在早期階段,因此,我們不會向糖尿病患者推薦服用牛奶薊或任何其它的補充劑。”糖尿病是一種慢性病,還會增加引發心髒病、中風、失明、腎衰竭和神經紊亂的風險,導致糖尿病足潰瘍和截肢。世界衛生組織預計,到2025年,全球糖尿病患者會增加到3億人。

熱門圖文
糖尿病足需要做哪些檢查

1,微循環檢查:一般是通過活體顯微鏡直接觀察糖尿病病人手指甲皺的微循環變化,微循環異常常提

四大生活要素使你遠離糖尿病

如果你不想加入糖尿病大軍,或者希望擺脫終生服藥及注射胰島素的命運,以下建議可助你一臂之力: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