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更多護理相關 >> 糖尿病患者都要做哪些檢查

糖尿病患者都要做哪些檢查

  糖尿病患者都要做哪些檢查?很多糖尿病患者沒有按時檢查身體的習慣,事實上,不論是糖尿病患者還是正常人,按時體檢,都是及時發現疾病的最好方法,那麼對於糖尿病患者,應該知道的糖尿病患者都要做哪些檢查?

  糖尿病患者都要做哪些檢查1、B超檢查:

  糖尿病患者易並發脂肪肝、膽結石;長期服藥可引起肝髒的藥物性損害。糖尿病的發生可能與胰腺疾病相關;糖尿病合並腎病等多種原因,進行腹部B超檢查(包括肝、膽、脾、胰腺、雙腎)也應視為常規檢查項目之一。

  糖尿病患者都要做哪些檢查2、心電圖檢查:

  糖尿病患者心血管疾病的發生率很高,加上高血壓:高脂血症、肥胖、高胰島素血症等都是造成冠心病的危險因素。所以糖尿病患者不論有沒有胸悶、氣短、胸痛等冠心病的症狀,均要做心電圖檢查。

糖尿病患者都要做哪些檢查

  糖尿病患者都要做哪些檢查3、眼底檢查:

  眼底檢查是糖尿病患者應進行的常規檢查之一。糖尿病患者視網膜病變的發生率極高,Ⅰ型糖尿病患者發病5年後其視網膜病變的發病率約25%,10年後達60%,15年後則可達80%,因此常規眼底檢查有利於早期發現視網膜病變,並進行早期治療。糖尿病患者每年至少應進行1~2次眼底檢查。

  糖尿病患者都要做哪些檢查4、胸片檢查:

  糖尿病合並肺部感染、肺結核等病變臨床多見,且症狀常不典型,常規胸片檢查有助於早期診斷肺部病變。

  以上就是糖尿病患者都要做哪些檢查的內容,如果想精確的測定血糖變化,就要測定糖化血紅蛋白。其他的還有:血脂檢查、肝腎功能、尿的檢查、心髒及下肢血管檢查、血壓檢查、眼科檢查、X光胸片檢查、腹部B超檢查、骨密度測定、神經科檢查、CT檢查等等。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的5大飲食誤區是什麼

大多數的糖尿病患者都知道要想自己的病情穩定,就要注意自己的日常飲食,不能隨便亂吃東西,其實

血糖恢復正常的三大絕招

血糖恢復正常的方法有哪些呢?很多糖尿病患者都想血糖恢復正常,但是又什麼好的方法能使血糖恢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