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更多護理相關 >> 有哪些專治老年糖尿病的方法呢

有哪些專治老年糖尿病的方法呢

  糖尿病患者們在平時生活中,一定有很多關於疾病的疑問在心中吧。接下來請看下文詳細解說。

  由於社會生活的不斷進步,專治老年糖尿病的方法也不斷的更新,就目前有三種專治老年糖尿病方法比較普遍包括胰島素療法、糖尿病高滲性昏迷的治療、糖尿病酮症酸中毒的治療,對其具體的簡述如下:

  一.專治老年糖尿病的胰島素療法應用胰島素的方法:

  正常人每日分泌24—48個單位胰島素,故胰島素的應用劑量要低於此標准為宜,因為糖尿病人的胰島素分泌只是相對或絕對不足。在嚴格飲食控制的條件下,一般尿糖(+)加用胰島素4單位,血糖每高於正常50mg/dL(2.98mmol/L)增加胰島素2-3個單位。如飲食控制的不好或未控制飲食,則胰島素劑量應根據情況增加,短效與長效胰島素之比為2:1,每日三次劑量分配為:早餐前>晚餐前>午餐前。當血糖尿糖接近正常時,胰島素劑量應偏小(按上述標准減去1/2-1/3),這樣會安全些。若餐後血糖高,選用短效胰島素每日3次或中效胰島素每日1-2次;若空腹血糖也高,可在早或晚加用長效胰島素。注射時間一般在餐前15-30分鐘,老年患者應注意夜間低血糖症。(3)病情監測及控制標准:應用胰島素時的病情監測項目主要有尿酮體、空腹血糖、餐後2小時血糖、糖尿病“三多”症狀及低血糖症。

有哪些專治老年糖尿病的方法呢

  二、.專治老年糖尿病的糖尿高滲性昏迷的治療

  (1)迅速補液:當血鈉>145mmol/L,血漿滲透壓≥320mosm/L(血漿滲透壓估計公式:2(Na+K)+血糖mmol/L)時,輸人生理鹽水,補液量可先按體重10%—15%估汁,前4小時補人總量的1/2,其余在24小時輸完,在總液體中應有400—800ml血漿,低分子右旋糖酐亦可,有利於維持血壓及防止腦水腫。

  (2)小劑量胰島素:短效胰島素4—6u/h靜點,當血糖降至14mmol/L時,可用葡萄糖或葡萄糖鹽水(胰島素與葡萄糖比例為1u:4g),在治療過程中每2-4小時測血糖1次。如用大劑量胰島素,使血糖及血漿滲透壓下降過快,則可使水迅速向細胞內轉移,而導致腦水腫、休克急性腎功能衰竭、低血糖等。

  三.專治老年糖尿病的病酮症酸中毒的治療

  (1)胰島素治療:胰島素不僅能增加葡萄糖利用,還能抑制游離脂肪的釋放,抑制游離脂肪酸在肝內轉變成酮體,所以糖尿病酮症酸中毒病人,應首選胰島素治療。如果胰島素人液體治療6小時,血糖水平仍不下降,則應考慮可能有胰島素抵抗,可將每小時胰島素劑量加倍,直到血糖降至13-14mmol/L,然後改用5%葡萄糖鹽水或5%葡萄糖液加胰島素治療之。

  (2)補充液體:由於高血糖、高酮體所引起的高滲透性利尿失水,及水攝人量。通過以上我們了解了專治老年糖尿病糖尿的三種有效方法,但是不一定您使用以上方法就可以漸漸康復,最主要的還是要老年糖尿患者積極配合醫生的治療,聽從醫生的囑咐,健康才能回來再次敲你的門。

  以上便是我們為你提供的詳細內容,相信在對你心中的疑問一定有很大的幫助吧,祝你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糖尿病人要注意尿酸高

有數據顯示,22.5%的1型糖尿病患者和29.5%的2型糖尿病患者患有高尿酸血症(血尿酸大

詳解糖尿病足要如何正確預防

大家知道糖尿病足是的糖尿病並發症之一,做好預防糖尿病足是十分有意義的。預防糖尿病足不僅包括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