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更多護理相關 >> 教你如何提早防控糖尿病

教你如何提早防控糖尿病

  糖尿病患者們在平時生活中,一定有很多關於疾病的疑問在心中吧。接下來請看下文詳細解說。

  糖尿病的早期症狀,糖尿病是由遺傳因素、免疫功能紊亂、微生物感染及其毒素、自由基毒素、精神因素等等各種致病因子作用於機體導致胰島功能減退、胰島素抵抗等而引發的糖、蛋白質、脂肪、水和電解質等一系列代謝紊亂綜合征。臨床上以高血糖為主要特點,典型病例可出現多尿、多飲、多食、消瘦等表現,即“三多一少”症狀,糖尿病(血糖)一旦控制不好會引發並發症,導致腎、眼、足等部位的衰竭病變,且無法治愈。每天喝一些紫芝水對治療糖尿病、高血壓有很好的幫助。

  中國人是糖尿病的易感人群,防控糖尿病一定要做到“四早”,讓“早診斷、早治療、早達標、早獲益”的防控觀念家喻戶曉。

  預防糖尿病的四早:

  早診斷:別忘了查糖化血紅蛋白,長期以來,人們體檢都只做簡單的餐前血糖檢測,由於單純的血糖檢測存在偶然性因素,無法真實反映患者長期的糖耐受水平,有可能贻誤病情。而糖化血紅蛋白(HbA1c)則可以反映最近三個月的血糖狀況,建議糖尿病患者或關注自身糖尿病風險的人群,應定期進行這種檢測。一般來說,40歲以後就應開始關注自己的糖尿風險,定期進行有關方面的檢查。尤其是肥胖、有糖尿家族病史和平時“靜坐多活動少”的人群,患過妊娠糖尿病或曾生產過巨大兒的婦女,都屬糖尿病高危人群,應特別注意,建議每年至少做一次血糖和糖化血紅蛋白檢測。

教你如何提早防控糖尿病

  早治療:早期胰島素治療能保護胰島細胞,以往治療Ⅱ型糖尿病用“階梯式”治療,一種藥不滿意,換一種,結果是患者對血糖的長期控制不滿意。最後用胰島素治療時,胰島β細胞功能已嚴重衰退,會讓患者覺得胰島素也沒用。在口服降糖藥不能有效控制血糖的情況下,應盡早啟用基礎胰島素治療。早期開始胰島素治療,不僅可以降低高血糖危害,更重要的是可以最大限度地保留更多β細胞功能,延緩Ⅱ型糖尿病進展。當糖化血紅蛋白持續高於7.5%時,應及時開始胰島素治療。

  早達標:避免糖尿病並發症,糖尿病並不可怕,可怕的是糖尿病並發症,包括視網膜病變、腎髒病變、神經病變以及心腦血管病變等等,糖尿病的病人死亡主要並發症就是心腦血管病變。對於那些需要改變治療方案、血糖控制狀態不穩定者以及正在進行胰島素治療者,應每3個月進行一次糖化血紅蛋白檢測。即使血糖控制已達標,且比較平穩,每年也應至少接受2次糖化血紅蛋白檢測。

  早獲益:像正常人一樣生活,糖尿病是一種終身性疾病。患病人群主要是從20多歲到70多歲的人。基於現在的醫療水平,糖尿病是無法治愈的,但是如果控制得好,在得到較及時的治療後,糖尿病患者要按時做復查,並且適時地更換有效的藥物,糖尿病患者也可以和正常人一樣生活。

  以上便是我們為你提供的詳細內容,相信在對你心中的疑問一定有很大的幫助吧,祝你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婦女患糖尿病臀圍大的概率小

據瑞典《哥德堡郵報》報道,一項最新調查結果顯示,臀部越大的婦女,越不容易生病,特別是患糖尿

教你如何預防糖尿病

糖尿病患者們在平時生活中,一定有很多關於疾病的疑問在心中吧。接下來請看下文詳細解說。  糖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