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更多護理相關 >> 糖尿病人該怎麼做白內障手術

糖尿病人該怎麼做白內障手術

  糖尿病患者們在平時生活中,一定有很多關於疾病的疑問在心中吧。接下來請看下文詳細解說。

  糖尿病是一種內分泌障礙性疾病,它與眼睛的關系甚為密切,糖尿病性白內障是引起失明的主要原因。由於全身的特殊情況,糖尿病病人做白內障手術時,應注意以下七個問題。

  一、嚴格控制血糖、控制飲食、生活起居規律。飯食上定時、定量,多吃蔬菜和豆制品。按時服降血糖藥,術前盡可能將血糖控制在正常范圍以內,尿糖陰性或一個加號以內。

  二、注意全身檢查,有無感染病灶,心、肺、肝、腎功能檢查及血漿蛋白定量,全身情況較差或有感染者(如咳嗽等),應推遲行白內障手術。

  三、詳細檢查有無五官科病灶,如慢鼻窦炎、牙殘根等,眼睑有無化膿性炎症,沖洗淚道是否通暢等,必要時做結膜囊細菌培養及藥物敏感試驗。

糖尿病人該怎麼做白內障手術

  四、視功能及眼前節檢查,包括光覺、色覺及光定位檢查,同時應檢查虹膜及瞳孔緣有無新生血管,與晶狀體囊膜有無粘連。此外還應注意眼壓是否正常,有無眼肌麻痺等。

  五、眼後節檢查,包括玻璃體是否混濁,有無糖尿病性視網膜病變等,眼底看不清者應行B超及視網膜電流圖檢查。

  六、手術當天應給於鎮靜劑,如魯米娜0.09克1次服,術中操作要輕、穩、准、快,盡量縮短手術時間。有虹膜新生血管及眼底視網膜病變在Ⅲ期以上者,盡可能采用簡單手術方法,一般不主張安放人工晶體。

  七、術後要多進高蛋白飲食,全身或局部應用抗生素預防感染,適當臥床休息,保持大便通暢。

  以上便是我們為你提供的詳細內容,相信在對你心中的疑問一定有很大的幫助吧,祝你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中醫治療糖尿病的注意事項

一直以來糖尿病的中醫治療就有著重要的位置及豐富的經驗,但是找民間中醫看病要注意以下事項,保

糖尿病患者心病如何救治

   不良情緒可能導致糖尿病。人的情緒主要受大腦邊緣系統的調節,大腦邊緣系統同時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