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更多護理相關 >> 糖尿病足患者可以選擇介入手術哦

糖尿病足患者可以選擇介入手術哦

  糖尿病患者們在平時生活中,一定有很多關於疾病的疑問在心中吧。接下來請看下文詳細解說。

  糖尿病足的治療一直是個醫療難題,傳統的治療方法首先是采用內科治療:包括控制血糖、調節血脂和控制血壓;抗凝、擴血管、溶栓,通過改善微循環來改善患肢血液供應;使用活性維生素B12、甲钴胺等進行營養神經治療;抗感染治療;高壓氧治療;以及最新的閉合真空負壓創面輔助治療。對於病情較輕的糖尿病足患者來說,用些藥物抗感染、局部清創就可以了。但是,對於病情較重的患者總體療效不理想。

  尤其是病變嚴重的人多伴有下肢動脈狹窄、閉塞,單純靠藥物治療就不行了。常鋼指出,這類患者還得配合外科手術,比如清除壞死組織、血管搭橋,甚至是截肢。但如果實施外科手術的話,必須進行全身麻醉,不但創傷大,治療風險也相當高。此外,不少患者疏忽了對雙腳的保護和關注,對糖尿病足的前期先兆也不是十分了解。如果能及時到醫院血管外科或放射介入科定期檢查和治療,也能大大延緩病情的發展,不至於惡化到截肢的地步。由於糖尿病足發生的最直接原因是趾端供血不足,所以治療糖尿病足的關鍵問題在於如何恢復肢體末端的有效血供,有效促進潰爛的愈合。

糖尿病足患者可以選擇介入手術哦

  常鋼介紹,糖尿病足微創介入治療,是目前國際上的一種新興的高效治療方法。目前的治療方式是在足部病變剛開始的時候,就進行血管介入治療,這樣就能有效提高保肢率。有經驗的醫生會把支架送到血管堵塞處,打通下肢血管,從而達到直接改善下肢血液供應的目的。在此基礎上,再結合常規藥物治療,才能使糖尿病足的治療達到最佳的效果。

  此外,常鋼介紹,糖尿病足分血管病變和神經病變,上述介入治療主要針對血管病變,如果是神經出現病變的患者,神經已經損傷則很難通過各種治療修復,最好的辦法還是提前預防。當然血管病變的患者也一樣要積極預防,並非有了介入治療就萬事大吉,血管被疏通後再次堵塞的情況也比較常見。千裡之行始於足下,做到早預防、早發現和早治療,就能夠盡量避免悲劇的發生。因此,糖尿病患者一旦出現足部感覺缺失,皮膚發暗或潰瘍等病變時應及時去醫院的血管外科或放射介入科專科就診,並及早進行介入治療等有效的治療方式。

  以上便是我們為你提供的詳細內容,相信在對你心中的疑問一定有很大的幫助吧,祝你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少戴隱形眼鏡

隱形眼鏡在如今是非常常見的了,並且出現了有美瞳作用的隱形眼鏡,非常受愛美人士的喜愛。但是,

糖尿病人如何看病掛號

糖尿病友初次掛號選對科室和醫生  糖尿病患者可選擇就近的正規醫院內分泌專科或糖尿病專科診治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