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更多護理相關 >> 糖友們想知道縮胃手術究竟能否治愈糖尿病嗎?

糖友們想知道縮胃手術究竟能否治愈糖尿病嗎?

  糖尿病患者們在平時生活中,一定有很多關於疾病的疑問在心中吧。接下來請看下文詳細解說。

  一項新的重大研究表明,近八成做過縮胃手術的糖尿病患者症狀消除。

  已知的內容是什麼?

  糖尿病患者血液中的葡萄糖含量過高。最常見的是2型糖尿病,此病易於在人的後半生發作(通常是40歲以後),而且患有這種病的人常常體重超標(肥胖)。減肥能在很大程度上減輕2型糖尿病病症,但是,很多人都很難單單通過節食和鍛煉瘦下身來。縮小胃體積的手術,也被稱作治療肥胖症的手術,對於非常肥胖的人來說是一個減肥方法選擇。胃小了,吃少量的食物就感覺飽了(少的只吃幾盎司),因此吃不了那麼多食物了,體重也就下降了。此手術包括四種類型。

  胃繞路手術:此類手術通常是使用短纖絲在胃的頂部做一個小胃袋,然後將腸子與胃袋連接起來。胃的其余部分則被隔離起來。

  胃成形手術:此類手術與胃繞路手術相似,只是未將胃袋與胃的其余部分完全隔離。

  胃束帶手術:用一個可調節的束胃帶在胃的頂部做一個胃袋。通過束緊或放松束胃帶來改變袋子的體積大小。

  胃轉流手術:將胃的底部去除,以此來縮小胃體積。

  過去研究發現這些手術可幫助2型糖尿病肥胖患者大幅度減肥,增強身體健康。現如今,研究者已匯集所有研究成果以確切查明這手術到底能在多大程度上可提供幫助。此種研究被稱作元分析。

<a name='InnerLinkKeyWord' href='http://www.jianke.com/tnbpd/' _fcksavedurl='http://www.jianke.com/tnbpd/' target='_blank'>糖友</a>們想知道縮胃手術究竟能否治愈糖尿病嗎?

  新的研究發現是什麼呢?

  研究者查閱了621項研究,涉及135,000多個患者。綜合研究成果得出如下發現:

  肥胖症患者手術後可平均減掉原體重64.4%。平均減肥量為40.6千克(89.3磅)

  剛過78%的患者在手術後完全消除了肥胖症病症。這意味著他們不再需要服用任何治療糖尿病的藥物,血糖含量就會恢復正常。

  將近87%的患者要麼完全沒有了病症要麼是病症有所減輕。

  胃轉流手術似乎是療效最好的手術類型,95%以上的胃轉流手術患者都完全消除了糖尿病症狀。

  然而,研究者們卻未能對手術後會出現什麼常規性副作用做出說明,因為研究未曾能夠提供充足信息。

  新發現的可可信度有多高?

  這是一個非常偉大的研究,其研究結果應具有可靠性。然而,此研究中仍有一些重要的空白。

  許多研究都未能長期跟蹤患者,因此很難說手術後的改善狀況能維持多久。在此研究中,62%的糖尿病患者在手術兩年多後都沒有了病症。

  良好的研究還尚未將手術治療與其他糖尿病治療方法進行對比。我們需要這些對比來弄清楚哪些患者從手術中獲益最大,哪些患者通過其他治療手段康復的好。

  目前,減肥手術主要用於肥胖的糖尿病患者。研究需進一步探究這種手術是否可能對那些不怎麼肥胖的患者提供幫助。

  我們還需要關於這種手術的長期和短期潛危害的信息。

  此研究源於哪裡?

  此研究是由美國研究者實施的,研究基金由愛惜康內鏡外科公司(EthiconEndo-Surgery)提供,此公司知道外科手術器械。此研究出現在由愛思唯爾(Elsevier)公司出版的《美國醫學雜志》(AmericanJournalofMedicine)上。

  此研究對我們意味著什麼?

  如果你患有二型糖尿病並且超重,此研究會對你提供幫助信息。但是,減肥手術,跟所有大手術一樣,的確是有風險的。它並不適合於每位患者。只有非常肥胖並且嘗試以其他方式減過肥但未見療效的患者,醫生通常才考慮手術。患者還需身體狀況整體良好以適合手術,並要決心改變飲食方式,因為手術後患者的進食量需要比以前少得多。

  我們此刻要做什麼?

  如果對減肥手術感興趣,跟醫生談談。如果不適合手術,醫生可以推薦其他的減肥方法來治療糖尿病,從而可以有一個健康長壽的生活。

  以上便是我們為你提供的詳細內容,相信在對你心中的疑問一定有很大的幫助吧,祝你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預防兒童糖尿病從小事做起

兒童糖尿病大多是肥胖或者有家族遺傳的少年兒童,會在10-14歲之間發病,也有早於5歲時發病

情緒好壞影響糖尿病人的康復

當一個人患了終生疾患時,需長期飲食調理與進行各種煩瑣的治療與檢查,這給工作、生活確實帶來很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