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更多護理相關 >> 糖尿病性白內障主要有哪些手術治療

糖尿病性白內障主要有哪些手術治療

  糖尿病性視網膜病變、白內障等發展到一定程度後,可進一步引起多種眼部並發症。糖尿病性白內障主要有哪些手術治療?其實這個問題需根據病人的綜合情況考慮,如晶狀體混濁程度、視力情況、病人全身情況、病人工作性質對視力的要求等。

  糖尿病性白內障主要有哪些手術治療1.白內障超聲乳化術:為近年來國內外開展的新型白內障手術,此手術目前主要集中在我國比較先進的大中城市開展。使用超聲乳化儀,通過3-5毫米大小的角膜或鞏膜切口,應用超聲波將晶狀體核粉碎使其呈乳糜狀,然後連同皮質一起吸出,術畢保留晶狀體後囊膜,也可同時植入房型人工晶狀體。

糖尿病性白內障主要有哪些手術治療

  糖尿病性白內障主要有哪些手術治療2.白內障囊外摘除術:是現代白內障手術的常用方法,需在手術顯微鏡下操作,切口較囊內摘出術小,將混濁的晶狀體核排出,吸出皮質,但留下晶狀體後囊。手術基本做法分為三個步驟:在角膜或鞏膜作一個適當的切口,截開晶狀體前囊,排出晶狀體核心,並吸出晶狀體的皮質。後囊膜被保留,可同時植入後房型人工晶狀體,術後可立即恢復視功能。因此,白內障囊外摘出已成為目前白內障的常規手術方式。

  糖尿病性白內障主要有哪些手術治療3.白內障囊內摘除術:這種復明手術曾是白內障摘除的最常用方式。手術方法相對簡單,可通過用二氧化碳或氟裡昂冷凝器,或手術鑷子將白內障及囊膜一起鑷出。術後瞳也區透明,不發生後發性白內障。此手術需要較大的手術切口,晶狀體娩出後,對眼內組織,尤其是對玻璃體的影響較大。容易引起玻璃體脫出,瞳孔阻滯繼發性青光眼、黃斑囊樣水腫、視網膜脫離等。因手術時晶狀體囊一並被摘除,故不能同時植入後房型人工晶狀體。

  出現糖尿病性白內障後是否要做手術,需要綜合考慮,目前治療糖尿病性白內障的方法就是這些。糖尿病治療專家提到,對於這個糖尿病的並發症,患者就應該及早治療。

 

熱門圖文
糖尿病如何消除不良情緒?

糖尿病在人們的認識當中可能就是一種終身無法治愈的疾病,因而對糖尿病產生嚴重的恐慌,加上糖尿

潛藏的糖尿病我們該如何預防

很多糖尿病的症狀都是很難發現的,那麼你知道哪些潛藏在身體裡的糖尿病症狀嗎?如果還不了解就該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