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更多護理相關 >> 牙龈炎竟然也能誘發糖尿病

牙龈炎竟然也能誘發糖尿病

  糖尿病是"成人型糖尿病",四十歲以上的中年人染患率特別高,在日本,四十歲以上的人口中占10%,即十人當中就有一位"糖尿病"患者。一旦患上"糖尿病",將減少壽命十年之多,且可能發生的並發症遍及全身。誘發糖尿病的原因有多種,我們印象中胰島細胞的失調是誘發糖尿病的主要原因,但是你知道嗎?牙龈炎竟然也能誘發糖尿病。

  牙龈炎是指牙齒組織在致病因素的作用下而發生的急、慢性炎症。醫學上將圍繞並覆蓋在牙齒周圍及槽突表面的口腔粘膜稱之牙龈。

  而根據最新的研究證明,牙龈炎與糖尿病之間也有著一定的聯系。一方面糖尿病患者更容易得牙龈炎;另一方面,慢性牙龈炎可能是引起糖尿病的一個危險因素。

牙龈炎竟然也能誘發糖尿病

  因為牙龈炎可使細菌進入血液和活動細胞,產生對身體起破壞作用的炎症生物信號。在胰腺中,與胰島素(血糖)有關的細胞受到破壞。一旦這種現象發生,它會引起第2種類型的糖尿病----即使一個無其它致病因素的健康人也會得上糖尿病。因此,良好的口腔衛生對整個身體健康是必不可少的。所以,一定要正確刷牙和用牙線清潔,並找牙科醫生進行定期體檢。

  而糖尿病對於牙病的影響也很大。如果您的血糖指標很難控制,您很可能會得牙龈炎,並且比非糖尿病患者更容易牙齒松動。像所有感染一樣,牙龈炎是引起血糖升高並使糖尿病難以控制的一個因素。還有其它與糖尿病有關的口腔疾病還包括:由生長在口腔中的真菌感染引起的鵝口瘡,及可引起病疼、潰瘍、感染和齲洞的口腔干燥。

  因此要想預防糖尿病的發生,首先就要做到,控制您的血糖指標。然後,護理好您的牙齒和牙龈,並每隔半年進行定期體檢。如果要避免得鵝口瘡(一種真菌感染),並控制住糖尿病,請勿吸煙;如果戴了假牙,您要每天取下來清潔。控制好血糖還能有助於預防或減輕糖尿病引起的口干。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遇到腳麻了怎麼辦

糖尿病通常會引起其他很多病發症的誘發嗎,處處都要小心,如果糖尿病患者遇到腳麻了怎麼辦呢  

你知道胰島素應該如何使用才得當?

糖尿病患者們在平時生活中,一定有很多關於疾病的疑問在心中吧。接下來請看下文詳細解說。  胰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