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更多護理相關 >> 電流有助於糖尿病足潰瘍的愈合

電流有助於糖尿病足潰瘍的愈合

  糖尿病患者們在平時生活中,一定有很多關於疾病的疑問在心中吧。接下來請看下文詳細解說。

  初步研究發現,一種釋放高壓電刺激的儀器有助於糖尿病足潰瘍的愈合。

  糖尿病患者由於血循環差,抗感染能力降低,所以可能發生足潰瘍。通常通過清潔傷口,包扎傷口,保持傷口的濕潤和讓患肢休息來治療潰瘍。但在某些嚴重情況下,需截肢術治療。

  據7月份《物理醫學和康復雜志》報道,在標准治療以外再采用電刺激治療,傷口更有可能愈合。

  研?咳嗽痺?35名糖尿病患者中比較了每晚8小時的高壓脈沖電刺激治療同無活性的安慰治療(與電刺激治療的感覺一樣,但不釋放電流)的效果。患者還每周清除死組織、接受局部治療和休息。

電流有助於糖尿病足潰瘍的愈合

  3個月後,電刺激組有65%的患者潰瘍愈合,而安慰劑組只有35%。但兩組間的傷口愈合時間並沒有差異。研究人員並不清楚電刺激是如何幫助傷口愈合的,但他們認為可能是電刺激增強了血流和免疫系統細胞的功能。

  德克薩斯大學健康科學中心的lawrencea.lavery博士告訴路透社醫學新聞:“該儀器並非神通廣大,應與其它方法一起使用。但是它比我所見到的一些藥物可能更有希望。”

  lavery博士及其同事總結道:“本研究結果是非常有希望的,與近來有關糖尿病患者傷口愈合的報道相比結果喜人。還需開展更大規模的試驗,進一步研究電刺激是否有助於糖尿病足潰瘍的愈合。”

  以上便是我們為你提供的詳細內容,相信在對你心中的疑問一定有很大的幫助吧,祝你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夜貓子們該如何預防糖尿病

每位朋友都應該做好預防糖尿病的措施,對於相關的預防保健你是否有夠了呢?跟我們一起來學習吧 

越年輕患糖尿病越易並發眼部疾病

這些年來,老年病年輕化已成為一種越來越值得警惕的趨勢。以往到醫院看糖尿病的都是60歲以上的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