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更多護理相關 >> 糖尿病患者控制血糖可改善左心室肥

糖尿病患者控制血糖可改善左心室肥

  糖尿病患者們在平時生活中,一定有很多關於疾病的疑問在心中吧。接下來請看下文詳細解說。

  westport,12月27日(路透社醫學新聞)巴西dorimehipertensao醫院的maria-teresazanella博士及其同事選取56例存在高血壓的2型糖尿病患者及26名正常對照者進行研究,在研究開始前4年內對受試者的超聲心動圖、平均血壓、空腹血糖、膽固醇和甘油三酯水平分別進行了檢測。結果發現,與存在高血壓的非糖尿病對照組相比,2型糖尿病患者組左室舒張期質量指數的基礎值升高。

糖尿病患者控制血糖可改善左心室肥

  1年隨訪,每2個月測定一次血壓、空腹血糖和脂類水平。於一年後再次行超聲心動圖檢查。

  結果發現,在隨訪期間,22例左室質量指數降低超過10%,17例左室質量指數上升超過10%,其余17例未見改變。

  研究人員稱,與22例出現左室質量指數下降相關的唯一獨立因素是血壓從178mg/dl降低到147mg/dl。而且,血糖與左室質量指數百分比變異具相關性。但是,研究人員並未發現任何患者的舒張功能在1年後出現明顯變化。

  以上便是我們為你提供的詳細內容,相信在對你心中的疑問一定有很大的幫助吧,祝你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警惕:常見的可致血糖增高的藥物

對糖尿病患者來說,血糖的控制是非常重要的。但有些藥物長期應用,可使患者糖代謝發生障礙,引起

糖尿病人認知護理都重要

中國糖尿病患者對於糖尿病疾病認知和管理還存在很多不足。許多患者對胰島素的使用也存在著一定程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