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降糖藥物 >> 表皮損傷 降糖藥應加量

表皮損傷 降糖藥應加量

  身上出現小創口,對於健康的人來說不足為奇,貼上創可貼幾天就能痊愈,但是對於糖尿病患者而言,以“如臨大敵”的心態對其加以重視一點兒都不為過。

  糖尿病足破潰是常見的慢性並發症之一。糖尿病患者一旦發生外傷必須格外重視,要及時調整降糖藥物的用量,以避免因血糖控制不穩定而延緩傷口愈合,加重病情。糖尿病病史較長的患者,小小的表皮損傷都有可能出現較大的傷口。

  出現破潰時,患者的機體處於一種應激狀態,會加重血糖的升高;而血糖控制不穩定,又可能會加重創面的感染,引發更嚴重的並發症,引起潰瘍、感染的惡性循環,甚至有可能截肢。

  因此,糖友出現皮膚破潰後要及時到醫院進行創傷處理,並增加血糖檢測頻率,同時必須調整降糖藥用量。

  對病程較長的患者而言,需要加大胰島素的用量。另外,患者在做一些必要的創傷性檢查(如骨髓穿刺、腰椎穿刺等)時,應盡量選擇一些創傷小的檢查,而在做檢查之前可用口服降糖藥控制血糖;進行創傷性大的檢查,應換用胰島素注射治療。

熱門圖文
老人用小的劑量阿司匹林危險大等

老年人用小劑量阿司匹林危險可能大於益處  澳大利亞最近一項研究顯示,對於沒有明顯心血管病的

降糖 要有效更要安全

我國有超過9240萬2型糖尿病患者,然而調查顯示,77%患者血糖控制不達標。中華醫學會糖尿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