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降糖藥物 >> 降糖藥有很多種到底該選哪一種?

降糖藥有很多種到底該選哪一種?

  醫院的藥房有很多種降糖藥,這麼多種降糖藥,患者應該如何選擇呢?專家說,不同廠家的降糖藥有上百種,但總結一下,降糖藥共分5大類。

  第一大類是磺脲類,代表藥物有優降糖、達美康。該類藥可以促進胰島素的分泌,幫助人體降血糖。因為磺脲類藥物有增重作用,所以適合體型較瘦的糖尿病患者。

  第二大類是雙胍類,代表藥物是二甲雙胍片等。該類藥的特點是刺激肌肉組織攝取葡萄糖以增加人體對血糖的消耗。雙胍類藥物有降體重作用,適合體型較胖的糖尿病患者使用。

  第三大類是苷酶類,代表藥物是拜糖平等。它的主要特點是抑制腸道對糖的吸收,人體吸收的糖少了,血糖自然就會下降。餐後血糖高的患者,優先選擇苷酶類藥物。

  第四大類是胰島素增敏劑,代表藥物是吡格列酮片。二型糖尿病的特點是人體對胰島素的吸收利用功能減弱了,該藥可以增加人體對胰島素的利用。

  第五大類藥是DPP4抑制劑,代表藥物是西格列丁片。它的原理是通過促進胰島素分泌,同時延長胃排空時間,抵制食欲。

  專家同時強調,選擇中西醫結合治療糖尿病,可以達到更佳的治療效果,特別是出現糖尿病腎病等並發症後,更要中西醫結合治療,中醫在消除蛋白尿、保護腎功能方面,有著獨特的優勢,這點,連西醫專家也是認同的。

熱門圖文
糖友的分享 降糖藥真真假假看看透

目前,市面上不同牌子、不同價位檔次的降糖藥可謂遍地開花,這讓糖尿病患者在治療上有了多種選擇

口服降糖藥格列吡嗪的適用情況

降糖藥的分類  按照中西醫的劃分,降糖藥物也分為中藥降糖藥和西藥降糖藥。  降糖西藥大致分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