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降糖藥物 >> 二甲雙胍傷肝腎是誤區

二甲雙胍傷肝腎是誤區

  有一個說法在糖尿病患者中廣為流傳,那就是二甲雙胍傷腎、刺激腎,使許多本該從二甲雙胍使用中獲益的患者對其望而卻步。實際上,二甲雙胍以其降糖效力強、普遍且易獲取、價格低廉、減輕體重、調節脂代謝、保護心腦大血管等諸多益處被世界上許多糖尿病治療指南所推薦,並被作為2型糖尿病患者治療的一線並維持終身的用藥。

  二甲雙胍性質穩定,口服後自腸道吸收後進入血液,不與白蛋白結合,相當於在人體內旅游一圈後以原型經過腎髒排洩。從某種意義上說,二甲雙胍和水一樣,從腎髒排出。腎髒只是排洩二甲雙胍的器官。

  不過需要注意的是當腎功能不全時應避免使用二甲雙胍, 因為此時腎髒對二甲雙胍排洩會出現障礙,造成二甲雙胍蓄積,增加導致乳酸酸中毒的風險。

熱門圖文
口服降糖藥無法控制血糖必須添加基礎胰島素

新華網北京11月14日電(記者張曉松)調查顯示,我國有三分之二的糖尿病人血糖處於失控狀態。

服用降糖藥這些事你必須知道

糖尿病患者為了有效控制血糖,大部分會使用降糖藥降糖,但如果服藥不當則不能達到預期的藥效,所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