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降糖藥物 >> 新型糖尿病藥物可“智能”控糖

新型糖尿病藥物可“智能”控糖

  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如何降血糖是大家都關心的問題,很多降血糖藥物,由於本身的缺陷,在使用的過程中,可能導致糖尿病患者出現血糖過低的情況,這樣反而不利於治療。不過,本月9日在國內上市的新型糖尿病藥物,將突破這一難題。

  新型糖尿病藥物可“智能”控糖

  據悉,本月9 日,糖尿病新藥諾和力(利拉魯肽注射液)已經正式在我國上市。諾和力是目前全球首個人胰高血糖素樣肽類似物(人GLP-1 類似物),已在全球30 多個國家上市。專家介紹說,這種藥物可以“智能”控制血糖。

  專家指出,腸促胰素GLP-1 (胰高血糖素樣肽1)是胃腸道中一種可以刺激胰島素分泌的激素。2 型糖尿病患者的這種激素均有不同程度的受損,諾和力模擬了人自身分泌的GLP-1 。而由於GLP-1 這種激素具有葡萄糖依賴性,也就是說只有葡萄糖水平升高時,GLP-1 才會被激活發揮作用,如果血糖正常,注射再多的GLP-1 ,它也不會發揮作用。這樣的降糖原理使得諾和力在降糖的同時,可減少低血糖的發生。

  提醒:糖尿病治療需規范化

  雖然新型藥物有效解決了低血糖的難題,但是遺憾的是,在我國超過9200萬成人2 型糖尿病患者中,只有兩成患者能夠實現控糖標准。其原因,與糖尿病治療中的低血糖不良反應、患者對糖尿病治療不積極不規范有關。

  專家建議,廣大糖尿病患者最好規范化治療,如果對於藥物使用缺乏自覺的朋友,也可以嘗試這種新型藥物。專家介紹,諾和力只需每天一次注射,且可以選在一天中的任意時間,這將有助於提高治療的依從性從而提高血糖達標率。

  此外,研究還表明,諾和力還可以降低患者的體重和血壓,對降低心血管疾病的發生風險也有積極作用,對胰島β細胞也有保護作用。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