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降糖藥物 >> 桦褐孔菌的降糖作用

桦褐孔菌的降糖作用

  “桦褐孔菌”是一種生於桦樹上的藥用真菌,類似於碳的黑色塊狀形態。當桦褐孔菌能吸干桦木的精髓,使樹木枯死。

  “桦褐孔菌”的神奇起源於前蘇聯諾貝爾文學獎獲得者Solzhenitsyn,Aleksandr Lsayevich的小說。文中有這樣一段描寫:有一俄羅斯村莊多年來熬一種氣味和色澤類似咖啡的桦褐孔菌,結果村莊裡無一人得糖尿病、腸胃及癌症。以此為據,桦褐孔菌開始被廣泛關注。

  我國著名中醫賈春寶博士從1993年開始,對臨床角度對“桦褐孔菌”進行了深入研究,在控制血糖、控制糖尿病並發症方面取得重大突破。

  從1996年8月23日,賈春寶博士多家臨床醫院對“桦褐孔菌”提取劑的500名病患者進行了追蹤隨訪,追蹤時間為1年。這次我國首次對“桦褐孔菌”治療糖尿病大樣本的人群實驗。

  由於此次服用人群均為免費,部分樣本在中途流失或停服,以至於最終收到的樣本數僅389例。但是這次的實驗已初步肯定,服用“桦褐孔菌”制劑三個月後,329患者的餐前血糖均保持在5.3-6.3之間,289名患者在服用9個月後,停止胰島素注射,221名患者甚至已不再使用任何化學降糖藥。

  通過此次臨床實驗,賈春寶博士再一次驗證了“桦褐孔菌”提取劑對治療糖尿病的治療效果,並具強烈引起他對運用“桦褐孔菌”治療糖尿病並發症的深入研究。

  1998年9月,賈春寶博士開始將“桦褐孔菌”逐步應用到“糖尿病足病、腎病”等重大糖尿病並發症的治療中,並運用“中藥基”培育發酵技術,產生了新“真菌藥中藥”。“新藥”如同“優質酸奶”一樣,分子結構更精細,更適合於腸道的吸收,大大增強了藥物療效。

  直到2010年,賈春寶博士運用“真菌類中藥”治療數萬名糖尿病足、腎病、腦病、心髒病患者,其療效令同行驚歎。根據治療病例顯示:許多患者腿部血管中“幾公分長”的血栓消失了,一些等待要做“心髒支架”手術的患者血管也通了。糖尿病足號稱是“世界醫學”難題,但以過“真菌類中藥”治療,絕大部分都保住了雙腿,免除了截肢的痛苦,因此賈春寶博士被患者譽為“保腿派”第一人、“蘑菇專家”、“菌藥專家”,2008年7月,“真菌類中藥”被評國家中醫藥管理局中國中醫藥科技開發交流中心重大科技成果推廣項目。

  由於 “真菌類中藥”均來自以“桦褐孔菌”為君藥的“藥食同源”的溫性菌類,無毒、無負作用,易於患者長期服用,不僅對糖尿病有良好的治療效果,而且能避免長期服用藥物的負作用,從而達到糖尿病“治療和控制”有機結合的治療方式。

熱門圖文
糖尿病別走進降糖藥“副作用”的幾個誤區

有的人認為,自己血糖雖然偏高,但自覺身體良好,吃得下、睡得著,而一旦吃了降糖藥就會上瘾,天

第2代磺酰類口服降糖藥的應用

糖適平可刺激胰島B細胞的再生  糖適平是臨床上使用較廣泛的口服降糖藥之一,其化學通用名為格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