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降糖藥物 >> 糖友購買藥品“四大提醒”!

糖友購買藥品“四大提醒”!


  近日,一位姓李的市民拿著2支花500多元錢買的假“人血白蛋白”到藥監部門投訴,藥監人員問他是在哪個藥店買的,有沒有發票等憑據,孰料李某說,他是從私人手上買來的,沒有什麼票據。藥監人員立即陪同李某去找那個賣假藥的人時,連個影子都找不到了。為此,常州藥監局稽查處提醒市民,購買藥品要慎重,一定要到有經營執照的正規藥店購買。

  今年,藥監局稽查處接待處理市民有關假藥、劣藥及醫療器械投訴100多起,立案查處80多起。根據投訴查處的情況,常州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稽查處副處長吳建偉提醒市民,購買藥品和醫療器械時,要注意以下幾點:

  一是不要郵購藥品。不少市民拿著從所謂北京、河南郵購來的治療糖尿病、哮喘、風濕病、高血壓等病的“特效藥”投訴,經檢驗都是假藥,不少藥物中含有大量激素成分,盲目使用對人體危害極大,但藥監部門查處困難。

  二是不要從私人手上購買藥品。目前,市場上人血白蛋白等藥品緊張,有些不法分子就到市民中兜售昂貴的假冒人血白蛋白,賣了之後就找不到人了。所以,不管購買什麼藥品,都應到正規藥店購買,倘若藥店銷售了假冒偽劣藥品,藥監部門可依法查處,維護消費者的利益。

  三是慎購廣告藥品。今年查處的假藥中,有幾個就是藥店靠廣告宣傳推銷的藥品,這些藥品往往假冒比較偏遠地區的藥廠名義生產,包裝精美。如標示“長春經開藥業有限公司”生產的、批號為2003030的“全鹿丸”,經核實,長春經開藥業有限公司根本沒生產過這個批號的“全鹿丸”。類似情況還有假冒“甘肅省河西制藥廠”生產的、批號為060215的“腎黃金”等。

  四是購買家庭治療保健用的醫療器械,不能輕信廣告及包裝上宣傳的功能主治,這些宣傳常常誇大功能療效,忽悠消費者,而應仔細查看藥監部門的正式生產批文上的功能主治項目。如查處的“護腰康復帶”,不僅瞎吹功能療效,甚至無注冊證。

  藥監部門特別提醒,市民購買藥品時,不僅要到正規藥店購買,而且一定要藥店開具正式發票,發票上要注明藥品或醫療器械名稱、生產廠家、批號等。這樣,一旦發現所購藥品等有質量問題,就可憑證到藥監部門投訴,藥監部門也有據可查。

糖尿病熱文精彩推薦 16款蔬果 吃吃就降糖 兩個月控制住糖尿病 糖友們的餐後降糖秘笈 枸杞水糖友降糖新秘訣 6款蔬菜 齊來降血糖 糖尿病人如何吃好早餐 解析糖尿病與性關系 糖尿病+高血壓的飲食

更多糖尿病最新資訊,請關注39糖尿病頻道——中國第一糖尿病門戶

熱門圖文
中藥西藥怎麼選?

用藥物治療糖尿病,大部分病人都面臨兩種選擇,中藥還是西藥?實際上,超過半數的病人是中藥西藥

抗炎藥也能治療糖尿病嗎?

據中國醫藥報訊美國馬薩諸塞州波士頓Joslin糖尿病中心近日完成的一項研究提示,廉價的非甾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