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降糖藥物 >> 獲得熱點的降糖藥物

獲得熱點的降糖藥物

  美國食品與藥品管理局(FDA)表示,百時美施貴寶公司(BMY)研制的一種潛在的暢銷降膽固醇藥物似乎不象類似產品那樣對心髒具有副作用。盡管試驗結果顯示,服用該藥的患者心髒病發作及相關問題出現的比率很低,FDA仍將要求一個外部小組在4月1日的一次會議上詳細檢查百時美提供的安全數據。

  百時美及其合作伙伴阿斯利康(AZN)已請求FDA批准這款名為Onglyza的藥物用於減少2型糖尿病患者的血糖水平。隨著這種疾病變得越來越普遍,一批潛在的暢銷降膽固醇藥物正爭取獲准在美國上市,Onglyza也是其中之一。

  自2007年的一項分析顯示葛蘭素史克(GSK)的暢銷藥Avandia可能增加心髒病風險以來,監管機構已開始要求對糖尿病藥物進行更嚴格的安全測試。

  根據去年頒布的指導方針,FDA要求制藥公司在風險較高的患者、包括老年患者中間試驗糖尿病藥物,以發現潛在的心髒問題。要發現與糖尿病藥物相關的心髒風險相當困難,因為這種疾病患者出現心髒問題的風險已經很高。

  FDA的評估人員指出,由於百時美與阿斯利康的試驗是在指導方針頒布之前進行的,因此他們的試驗“並未將預先估量心血管風險作為目的。”作為結果,FDA表示,沒有足夠的信息來確定某些心髒問題是否與該藥相關。在FDA的要求下,這兩家公司重新尋找相關信息,並試圖分析伴隨該藥出現的心髒病問題的報告。根據這次評估,心髒病發作、死亡和其它心血管問題出現的比率似乎在FDA設置的新安全限制之內。

  FDA於4月1日將詢問其專家小組,百時美提交的試驗結果是否足夠有力,從而使一次後續的安全研究成為必要。FDA預計將於4月底就是否批准該藥作出決定。該機構不是必須遵從其專家小組的建議,盡管通常會這樣做。

  百時美與阿斯利康只是尋求從美國2型糖尿病藥物市場獲利的眾多制藥商中的兩家。這種疾病在美國的患者人數大約有2300萬。這種疾病的患者無法正常地分解碳水化合物,因為他們的身體已對蛋白胰島素形成了抵抗力,而這種胰島素對於糖的消化至關重要。隨著時間的過去,糖尿病患者出現心髒病、腎病、失明及其它嚴重並發症的風險也越來越高。

  Onglyza一般被稱作saxagliptin,屬於糖尿病治療藥的小分子DPP-4抑制劑家族。

糖尿病熱文精彩推薦 16款蔬果 吃吃就降糖 兩個月控制住糖尿病 糖友們的餐後降糖秘笈 枸杞水糖友降糖新秘訣 6款蔬菜 齊來降血糖 糖尿病人如何吃好早餐 解析糖尿病與性關系 糖尿病+高血壓的飲食

更多糖尿病最新資訊,請關注39糖尿病頻道——中國第一糖尿病門戶

熱門圖文
糖尿病使用口服降糖藥時的注意事項

糖尿病病人用藥後不可突然中斷,否則會使接近穩定的病情惡化,甚至會出現酮症酸中毒。  對於大

服降糖藥 5分鐘時差都不行

廣州醫學院第二附屬醫院內分泌科主任李萬根  應該在飯前30分鐘服用的降糖藥,如果一時疏忽,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