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降糖藥物 >> “化糖”產品殺入糖尿病市場

“化糖”產品殺入糖尿病市場


  在口服和注射降糖類藥物主導糖尿病醫療領域數十年後,世界首個以外用形式為特征的化糖類醫療產品——化糖貼終於通過國家藥監部門審批,獲准以二類准字號醫療器械上市。在獲批的化糖貼說明書裡面及包裝上面,明確標示其適用於常規療法不理想的二型糖尿病患者,適用於正在接受常規治療而效果不理想的2型糖尿病,用於糖尿病引起的血糖控制不良,氣短懶言,夜尿頻多,健忘,手足畏寒,肢體麻木,肢體疼痛症狀者。這標志著“化糖”療法在糖尿病醫療領域首次獲得國家認可。

  現代醫學認為,糖尿病是由各種原因造成胰島素分泌相對不足或絕對不足,使體內糖、蛋白質及脂肪代謝發生紊亂的一種綜合性疾病。這說明糖尿病的根源不單是血糖高的病,血糖高只是表象,而真正病因是代謝紊亂,人體的糖代謝不能順利實現,糖份過多的滯留在血液裡。顯然,治療糖尿病不能只是簡單的把血中的糖分降下來,而是要恢復人體正常的糖代謝。

  長期以來,糖尿病的治療一直采用降糖療法。但北京盛世臨中醫藥研究所所長、著名的內病外治大家張書斌教授指出:“健康人並沒有降糖機能,藥物降糖使患者得到的是虛假的健康。這是因為降糖是通過藥物或打胰島素阻止葡萄糖進入到血液和細胞內,或者刺激胰島超負荷工作來達到降低血液裡面糖份的目的。這就如將血糖當垃圾扔掉,不但只能暫時降低血糖(一不吃藥就會上升),還會使人體缺少營養,引發糖尿病的各種並發症,還使胰腺功能持續惡化乃至徹底喪失。事實上,人體具有化糖本能,健康人因為神經、內分泌、免疫系統間的信息傳遞通道正常,從而確保了糖、蛋白、脂肪、水和電解質的代謝正常。“

  張書斌指出,無論是服用哪種口服降糖藥,都會給肝腎造成一定的損傷,長期服用西藥還會造成體內藥物毒素的蓄積,加速糖尿病並發症的發展,加重糖尿病的病情,使糖尿病患者雪上加霜。糖尿病人因為血糖高而出現生命危險的很少,倒是因為長期吃藥帶來的肝腎疾病和失明以及心腦血管病的患者大有人在。

  據介紹,化糖貼屬於外用藥物,沒有任何毒副作用,經過國家級中醫藥臨床試驗基地——衛生部北京醫院中醫科以及天津中醫藥大學第一附屬醫院中西醫結合科的嚴格臨床試驗證明,化糖貼三個月降低糖化血紅蛋白的有效率高達76%,一個月並發症改善的有效率高達92.6%。患者使用三個月之後,口服西藥就可以逐漸減量甚至停服。患者只要養成科學的養生和生活習慣,就能不再出現糖尿病的症狀。

  2008年,化糖貼通過了北京市藥品監督管理局組織的專家評審會議。與會的衛生部北京醫院李怡主任、北京世紀壇醫院馮興中主任、北京中醫藥大學東方醫院高彥彬主任等知名專家對“化糖”療法的理念給予了高度評價。通過清晰嚴謹的科研論證,科學翔實的實驗數據,化糖貼獲得了與會專家們的一致認可。中國廣播電視出版社為此專門出版了《化解血糖不吃藥》一書,對“化糖”療法進行了全方位的剖析。

熱門圖文
口服降糖藥物無效應立即用胰島素

糖尿病患者一旦發現磺脲類藥物失效,應及早加用胰島素聯合治療,這對於迅速控制血糖,減輕高血糖

研究發現黃連素有助降血糖!

治療腹瀉的常用藥黃連素能降血糖!近日,上海交通大學醫學院附屬瑞金醫院、上海市內分泌代謝病臨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