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降糖藥物 >> 降糖寧膠囊為假藥

降糖寧膠囊為假藥

  “茯苓山藥片”裡含格列本脲

  日前,安徽省銅陵市一市民反映該市某藥店出售的降糖保健食品“茯苓山藥片”服用後雖然降糖快,但卻出現了下肢浮腫等不適反應。該市藥品檢驗所工作人員趕到該藥店,對這批“茯苓山藥片”

  (批號050101)進行抽樣檢驗,最終確定該保健食品中擅自添加了化學藥品一格列本脲。

  41家醫院廣告違法被北京市工商部門曝光

  北京市工商部門開展戶外廣告專項治理至今,已經檢查了21841塊戶外醫療廣告,發現存在涉嫌違法問題的醫療廣告20610塊,竟占94.4%。

  中成藥非法添加西藥

  日前,深圳市民李先生懷疑湖南某糖尿病醫院郵寄給他的降糖藥樣品有問題,於是向市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稽查大隊舉報。藥檢結果讓李先生嚇了一跳,該中成藥中竟非法添加了西藥成分二甲雙胍和格列本脲。

  患糖尿病多年的李先生是位教授,今年6月,一位朋友告訴他自己正在服用的湖南省某糖尿病醫院研制的中成藥“消渴降糖1號膠囊”和“三消降糖5號”,療效非常好,就是價錢比較貴,一個療程要4000多元。在朋友力薦下,李先生決定試一試。醫院很快給他寄來了試服藥樣品,這引起了具備一定醫學知識的李先生的懷疑。服藥前,他將該藥樣品送到市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稽查大隊,這才發現該藥“療效顯著”的奧秘竟然是添加了西藥成分。

   以上內容僅授權39健康網獨家使用,未經版權方授權請勿轉載

熱門圖文
擅自改變用藥的糖尿病患者險喪命

患有1型糖尿病李小姐,因擅自改變處方自行用藥,差點丟了性命。經醫院連續三天搶救,李小姐昨日

降糖藥療效得看准“時機”

一位2型糖尿病患者,醫囑給予優降糖2.5mg,一天兩次口服,一周後復查血糖,無明顯降低,即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