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降糖藥物 >> 糖尿病治療“省錢奇招”

糖尿病治療“省錢奇招”

 

  藥物:用便宜藥控制血糖

  從效果來說,新藥比老藥的療效並不一定強許多倍,任何一個藥的開發都是希望效果加強,副作用減輕。從臨床實踐看,新藥的降糖效果並不是成倍增強,只不過安全度更好,每一類藥當中都有價格低、中、高的區別,因此患者可以先用便宜的藥把血糖控制住,然後看看對這個藥的個體反應,如果個體反應不大,能耐受,就可以長期服用。

  如果患者經濟條件好,也可以選擇一些安全性好的新藥,同時注意這種新藥的上市時間,聽取醫生的建議,因為每個患者對藥物的敏感性不一樣,要根據情況選擇“物美價廉”的藥物。

  胰島素:人胰島素長效好

  是選用人胰島素,還是選用動物胰島素呢?動物胰島素雖然比人胰島素價格低得多,但動物胰島素易產生胰島素抵抗,長期使用還要加用治療胰島素抵抗的藥物,算下來就不便宜了。而人胰島素不易產生胰島素抵抗,且長期效果好,從長遠看還是值得的。

  血糖儀:功能多的浪費錢

  糖尿病患者應經常檢測血糖,若頻繁地在醫院檢測,時間一長,也是一筆不小的花銷。所以省錢還是買個血糖儀,自己在家隨時測。

  目前,血糖儀從五六百元到數千元價格不一,貴和便宜主要區別是功能的多少,多數患者使用幾百元的就可以了,不一定使用多功能的。

  積極預防並發症

  糖尿病慢性並發症有心、腦血管病變、糖尿病腎髒病、神經病變、眼部病變等。

  如最常見的糖尿病腎病,一旦出現腎功能衰竭後,需要透析或者腎移植治療,腎移植約需五萬元到數十萬元不一,術後每年還要用數萬元的免疫抑制劑;而透析一年要花費8萬~9萬元,一般的家庭很難承受。所以預防糖尿病並發症,就能有效地省錢。

    如要了解更多糖尿病相關咨詢,請直接點擊糖尿病頻道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