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降糖藥物 >> 糖尿病患者可以隨便停藥嗎?好不好?

糖尿病患者可以隨便停藥嗎?好不好?

  糖尿病患者可能需要一個長期的治療用藥過程,經過一個階段的治療後,有些患者會發現自己身上的糖尿病症狀並不是那麼明顯了,因此判斷糖尿病情況屬於好轉了,而且開始減少自己的治療時間。糖尿病患者可以隨便停藥嗎?糖尿病患者可以隨便停藥好不好?專家告誡,糖尿病好不好轉不是根據表面現象來斷定的,患者不能隨便的停藥。

  短期的治療可能使得糖尿病血糖會維持在一個很穩定的水平,但也不能就此斷定糖尿病有了實質性的康復。因為日常生活中情緒波動、失眠、感染發熱、勞累等因素也會引起血糖增高。降血糖藥治療糖尿病以控制飲食為主,輔以降糖藥物治療,需終生服藥,以維持體內正常血糖水平,延緩或減少糖尿病並發症。隨意停藥會引起血糖驟然升高,產生糖尿病酮症酸中毒,甚至昏迷,危及生命。

  針對糖尿病的治療來說,臨床上一般建議采用飲食治療、運動療法、口服降糖藥、打胰島素及中醫藥治療,只能有效地控制病情。即使有的患者經過適當的治療,臨床症狀消失,血糖、尿糖恢復正常,與正常人一樣參加工作及勞動,若不注意調養或不按醫生的要求治療,還會出現高血糖及尿糖。因此說,糖尿病是終身性疾病,需要長期堅持治療,即使病情得到理想控制,也要堅持飲食與運動治療,堅持用藥,並定期到醫院復查。

糖尿病患者可以隨便停藥嗎?好不好?

  糖尿病的治療的治療是以穩定血糖為目的,因此,在血糖沒有一個長期的穩定的情況下,我們不能斷定糖尿病好轉,用藥需要繼續。如果血糖控制沒有達標,長期慢性的高血糖狀態可以導致糖尿病慢性並發症,例如心腦血管病變、眼底病變、腎髒病變、下肢病變等。另外,如果血糖在短期內大起大落地波動也不好。急劇升高或過低都可導致患者昏迷,有致命危險。

  糖尿病治療周期一般都比較漫長,患者應該有足夠的耐心和信心。糖尿病患者可以隨便停藥嗎?糖尿病患者可以隨便停藥好不好?患者能不能治療停藥最好是去咨詢一下自己的主治醫生,通過醫療中准確的檢查數據和專業知識的判斷才能調整治療用藥的計劃,糖尿病患者最好不要私自決定。

熱門圖文
糖友選擇降糖藥有六大根據

糖尿病患者怎樣選擇適合自己的降糖藥呢?  60歲以上的老年糖尿病人應當慎用優降糖。老年人由

降糖藥物失效該如何應對

很多2型糖尿病患者在使用了一段時間口服藥物之後發現,自己的血糖控制狀況越來越差了,或許,這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