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降糖藥物 >> 青少年糖尿病人治療選擇什麼藥品?

青少年糖尿病人治療選擇什麼藥品?

  青少年糖尿病人也是現在糖尿病的一個“重災區”,針對青少年糖尿病人的治療臨床上一般都是通過藥物來控制治療的。但是現在市場上治療青少年糖尿病的藥品太多了,青少年糖尿病人治療選擇什麼藥品?什麼藥品才會對少年糖尿病人的治療起到真正的效果呢?

  康愛多醫師介紹說,青少年糖尿病的治療一般都可選擇胰島素或口服降糖藥。對青少年糖尿病口服降糖藥的選擇及應用基本同成人一樣,但絕大多數的口服降糖藥物卻未在兒童和青少年中做全面系統的安全性研究,因此,許多口服降糖藥物說明書中都不推薦或禁用於兒童和青少年。在選購青少年糖尿病人藥品的時候一定要注意這個點。

  青少年糖尿病人治療選擇什麼藥品?胰島素是治療青少年糖尿病的首選藥物,特別是在急性糖代謝失調,長期高血糖產生高糖毒性,導致周圍組織胰島素抵抗或患兒糖尿病分型有困難時,宜選用胰島素,以達到比較理想的治療效果。

青少年糖尿病人治療選擇什麼藥品?

  青少年糖尿病人治療選擇什麼藥品?

  在選擇磺脲類藥物的時候要注意了,磺脲類藥物可能的副作用是會產生低血糖,由於兒童處於生長發育期,低血糖對大腦發育有顯著的影響,目前建議空腹血糖控制在4~6mmol/L,糖化血紅蛋白的水平控制在6.5%~7.0%,對於5歲以下的兒童,這個標准可適當放寬,以防低血糖的發生。

  由於自身免疫導致的胰島β細胞功能破壞,胰島素分泌絕對缺乏,主要以兒童和青少年發病居多,發病急,病情嚴重,呈酮症酸中毒傾向,如不及時救治將危及生命,因此,青少年糖尿病人要注意防范病情所帶來的一些突發情況。平時一定要多多注意治療用藥來穩定自己的病情。並且多多通過身體檢查來了解自己的糖尿病發展狀況。

熱門圖文
降糖聯合用藥必知事件

在胰島素抵抗的持續作用下,2型糖尿病患者的胰島功能逐漸衰竭,這在今天仍是難以解決的&ldq

糖尿病治療時應該需注意

相信大家知道,糖尿病現在在生活中是一種常見的疾病,給患者的生活帶來嚴重困擾,那麼現在我們就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