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降糖藥物 >> 糖尿病高血糖怎麼辦?

糖尿病高血糖怎麼辦?

  當人體血糖值過高,一般會通過排尿排除體外,造成尿糖的現象。因此,在臨床上高血糖與糖尿病有一些密切的聯系,常被用來作為診斷糖尿病的一個依據。糖尿病也大多有高血糖的問題,降低血糖成為他們每日的必修攻克之一。那麼,糖尿病高血糖怎麼辦?

  高血糖的問題如果是暫時性的,可能與飲食等因素有關系,如果高血糖出現一些持續性,而且經常出現,那麼高血糖可能與糖尿病有關系了。需要經常的的服用一些降糖藥物來降低血糖。

  糖尿病高血糖怎麼辦?我們都清楚胰島素是人體內.可以降低血糖的物質,如果是糖尿病人,胰島功能受損則代表著血糖無法正常的分解,即容易造成血糖升高,尿糖的問題。糖尿病人高血糖直接降糖的辦法就是使用胰島素。胰島素也是糖尿病人的必備藥物之一。

糖尿病高血糖怎麼辦?

  另外,還有一些常見的降糖藥物可供患者選擇。如達美康(格列齊特片Ⅱ)、亞莫利(格列美脲片)、瑞易寧(格列吡嗪控釋片)等等。患者需要每天對自己的血糖進行觀察,然後針對性的用藥治療。

  高血糖不是一種疾病的診斷,只是一種血糖監測結果的判定,血糖監測是一時性的結果,高血糖不完全等於糖尿病。這點在臨床診斷的時候要注意區別開來。

  但我們不可否認,高血糖會給我們身體帶來一些腎髒功能衰竭、失水、電解質紊亂、營養缺乏、抵抗力下降、眼病、皮膚病、壞疽等危害,如果伴有糖尿病的出現,無疑出現的問題將更多。因此,高血糖的問題也需要大家認真對待,積極的治療。

熱門圖文
各種口服降糖藥療效大PK

口服降糖藥分為五大類,選擇用藥時,首先應根據患者肥胖來進行劃分,肥胖和超重者用二甲雙胍,否

預防糖尿病 你該早打主意

我國目前已有9200余萬糖尿病患者,居世界各國之首。據調查,我國20歲以上成人的糖尿病患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