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降糖藥物 >> 2型糖尿病選擇降糖藥注意什麼呢

2型糖尿病選擇降糖藥注意什麼呢

  2型糖尿病的治療關鍵就是控制血糖,正確選擇降糖藥物,將原則性與個性化相結合,可以使血糖長期達標以後改善糖尿病患者的預後。2型糖尿病如何選擇口服藥?目前我國市場上的降糖藥物品種與國外基本一致,但如何正確選擇、揚長避短,將原則性與個體化相結合,使患者充分受益,成為臨床醫生的首要任務。

  2型糖尿病如何選擇口服降糖藥?

  臨床上,選用降糖藥物的考慮因素包括:考慮藥物降低HbA1C的強度及時間以分層選擇、單藥或聯合治療的效果、主要降低空腹還是餐後血糖、改善胰島功能和胰島素抵抗、避免體重增加和低血糖、病程長短和糖尿病並發症情況,以及費用(個人和社會的費用,如藥物相關費用、血糖檢測費、低血糖事件、藥物相關不良反應以及治療糖尿病並發症等費用)等。

2型糖尿病選擇降糖藥注意什麼呢

  介紹了完了2型糖尿病如何選擇口服降糖藥,接下來我們不得不提糖尿病患者在治療時面對的一個最令人頭疼的問題,那就是降糖藥越吃種類越多,量越吃越大,病情卻不見好轉。

  長期以來,糖尿病患者靠服用降糖藥生存。人們發現當初只服一粒降糖藥血糖就能得到控制的糖尿病以及糖尿病一系列並發症,到後來逐漸變得不起作用,要加到兩粒甚至四粒,再後來效果越來越差,並不停的換藥或采用不同的手段。

  不少糖尿病患者因此放棄了治療的希望,無奈於痛苦的喝藥過程,准備破罐子破摔,任由疾病的發展。最後糖尿病治療專家提醒,治療糖尿病不要再停留在以往的常規治療方法,科技在發展,糖尿病的治療也有了新進展。

熱門圖文
忘吃降糖藥 該如何補救?

如果偶爾忘記服藥,並且漏服藥物的時間不長,比如本應飯前半小時服用的藥物,到了吃飯時才想起來

糖尿病用藥 降糖藥和降糖中成藥可聯合使用嗎?

降糖藥和降糖中成藥可以聯合使用嗎?一般地說,作用機制相同的降糖藥和降糖中成藥,不宜聯合使用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