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降糖藥物 >> 糖尿病患者要注意正規用藥

糖尿病患者要注意正規用藥

  糖尿病是一種常見疾病,在得病之後患者不能抱有僥幸心理,應該正規用藥。藥物治療是現在糖尿病治療中的主要方法。那麼應該怎麼進行用藥呢?需要根據患者自己的病情來定,不可過於盲目了。下面介紹一下。

  1、根據血糖調節藥量。患者的用藥量不是一成不變的,而是要根據患者的血糖水平來進行調節。服藥的目的是控制高血糖。

  由於患者的血糖要升高到一定程度,才會出現多飲、多尿、多食和體重減輕等所謂的經典的糖尿病症狀,血糖不太高。

  如空腹血糖低於13毫摩爾/升,多數患者並無不適的感覺(無症狀)。但在這種狀態下,糖尿病病情在發展,可引起各種糖尿病並發症。

  不少患者雖然血糖控制不滿意,但由於無特別的或明顯的不適感,因而不根據血糖水平來調節降糖藥的用量。

糖尿病患者要注意正規用藥

  2、定期復查。患者要養成定期復查的習慣,不能根據自己的想法來。有些患者很少到醫院復診或檢查,很少乃至從不觀察自己服藥的效果,不經常性地檢查血糖、血脂和血壓,不注意觀察影響自己血糖變化的因素。

  不注意總結自己的服藥規律,而是人雲亦雲,聽甲患者說甲藥好而服甲藥,聽乙患者說乙藥好又改服乙藥觀察不仔細,復查不經常,治療不規則,這是我國糖尿病患者病患者較一些發達國家的糖尿病患者病情重、並發症多且嚴重的一個主要原因。

  由此可見,糖尿病的治療一定要正規化,在用藥進行治療的過程中,一定要根據自身的病情來調整藥量,並且還要養成定期復查的習慣,以便於大夫及時了解患者的病情變化,對用藥進行適當的調整。

熱門圖文
二甲雙胍或可延長糖尿病患者壽命

臨床和觀察性研究都證實,與二甲雙胍相比,磺脲類藥物與患者心血管事件和死亡風險增加有關;然而

什麼情況不宜使用口服降糖藥

不宜使用口服降糖藥的情況很多,有些是絕對不能用,有些只是相對不能用,或者說明時要相當小心的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