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降糖藥物 >> 治療糖尿病要怎樣選擇藥品呢

治療糖尿病要怎樣選擇藥品呢

  糖尿病,雖然有很多種治療方法,但是最常用的還是藥物治療。所以有很多患者一直在尋找一些特效藥或者特別好的藥,但是他們自己恐怕也不知道什麼樣的藥才是好的。下面介紹一下患者應該選擇什麼樣的藥。

  誰都希望自己所用的藥是最好的,能夠對自己的病情有幫助,但是到底什麼是“好藥”呢?很多人認為進口藥和價格昂貴的藥物就是好藥,這個好壞標准是個認識上的誤區。判斷藥物的好壞,有四個條件:

  ①能明確改善病情,而且見效快,維持時間長,最好是可以徹底控制疾病。

  ②安全有效,毒副作用少。③服用方便、簡單,易於操作。④價格便宜,物美價廉。

  所以,在進行糖尿病的治療過程中,對藥物要有相應的判斷標准。但事實上同時具備以上四個條件的藥物很少,我們只能根據患者的具體情況,有所側重地兼顧這四個條件。

治療糖尿病要怎樣選擇藥品呢

  這其中最關鍵的是“安全有效”,其次是價位是否能夠承受。如果適合用的藥物不能同時兼顧以上條件,那就只好在其他某個條件上退而求其次,但不可全然不顧。有些降糖藥副作用較大,但有效,而且價格低廉,對於經濟條件差的患者是一種合適的選擇。

  有些降糖藥價格較貴,但有效又安全,副作用小,對於經濟條件好的患者也是一種合適的選擇。但這並不是說貴藥就是好藥,藥價高只代表生產的成本高,或者中間的環節多,或進口的關稅高。藥不對症,再貴也不是好藥。有些有毒的藥物運用得當,也是好藥。

  由此可見,並不是貴的藥就是好的,也不能說只要是進口的藥就是好的,判斷是不是好藥是有相應的標准的,而且每一位患者的病情不同,對其他患者有用的藥對某一位患者可能並不管用。所以糖尿病治療要兼顧各種情況。

熱門圖文
磺脲類降糖藥有哪些副作用?

1.胃腸道反應:磺脲類藥物常見的胃腸道不良反應有腹部不適、厭食、惡心、上腹部燒灼感等,藥物

糖尿病患者用藥必知

眾所周知,治療糖尿病所用的藥物有胰島素類和口服降糖藥兩大類,他們分別治療Ⅰ型、Ⅱ型糖尿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