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降糖藥物 >> 藥物治療糖尿病要遵循的原則有哪些

藥物治療糖尿病要遵循的原則有哪些

  糖尿病患者多采用口服降糖藥物的方法進行糖尿病的治療,其實這是一種很好的方式,但是也有很多患者采用這種方法並不能達到治療的理想效果,這是什麼原因呢?其實在糖尿病患者用口服藥物治療時也是需要注意的,下面我們來了解一下糖尿病患者進行藥物治療應遵循哪些原則?

  1、糖尿病患者要了解自己應該選擇哪一類藥物進行治療,患者對藥物的選擇很重要。糖尿病病人選用哪一種藥物,一方面要根據每個患者病情選擇適宜藥物,不可照搬他人用法;另一方面,一定要在醫生指導下用藥,病人自己決不可以隨意濫用。

  2、糖尿病患者用藥貴在堅持,患者在進行藥物治療時應當保證持續性切忌突然中斷用藥,否則會使接近穩定的病情惡化,甚至會出現酮症酸中毒。

藥物治療糖尿病要遵循的原則有哪些

  3、糖尿病患者需要注意的還有倘若化妝在服用降糖藥物期間如果同時還服用如磺胺藥、阿司匹林、保泰松、抗甲狀腺藥物單胺氧化酶抑制劑等,均應減少降血糖藥物的劑量,因為它們能增強降糖藥物的作用,易引起低血搪,甚至會發生低血糖休克。

  4、糖尿病患者的藥物服用一定要遵照醫生囑咐,無論是用法還是用量上都不可自己擅自更改,不可時高時低,擅自加量或減量,否則會因用量不當而影響療效。

  糖尿病患者在治療過程中方方面面都需注意,因為對很多細節的忽視都容易導致治療效果的不理想。希望上述內容對廣大糖尿病患者在應用口服藥物降糖過程中產生的疑問有所幫助。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用藥要注意什麼

隨著我國生活水平的提高,糖尿病的發病率也逐年上升,但在臨床診療和對患者進行健康教育時發現,

二甲雙胍是否有效 要看專家解釋

二甲雙胍是否有效,看專家解釋。對於二甲雙胍的使用,大家還是很關心它的使用效果的。  一與無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