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降糖藥物 >> 治糖尿病可以不吃藥嗎?

治糖尿病可以不吃藥嗎?

  保健品並不能治好糖尿病

  9月6日,有市民舉報:有不法商家在南寧市一家酒店開辦推銷保健品的講座,宣稱不吃藥也能治療糖尿病,已有不少老人受騙。

治糖尿病可以不吃藥嗎?

  接到投訴後,相關執法人員即刻趕往現場,發現有七十多名老人正在聽所謂的糖尿病保健品講座,還有兩位身穿白大褂的人員正拿著檢測材料跟老人交談,或者是為老人開方子。桌子上還擺著一些“專家”的台牌,房內還有一台安穩血糖儀以及一些參加活動的老人的檢測報告和會員健康管理登記表。

  而在另一間客房內,一名工作人員正在使用4D-MRA核磁共振監測儀(臨床醫學數據庫分析診斷系統)為一名老人做檢測,房間內還有一台頸動脈多普勒彩超機(超聲診斷設備)和一些檢測的報告單。

  這些布置,使得這場講座看起來很正規。

  然而,據查,現場的這些檢測設備都是醫療器械,但操作人員卻是沒有醫學背景也沒有衛生技術人員資質的人。

  此外,在一些老人提供的所謂專家開具的“藥方”上,可以看到“活性地龍蛋白膠囊”、“蜂膠顆粒”等“藥品”,費用高達七千多元。而這些所謂的“藥”,其實都是保健食品,包裝上標識有“注意事項:本品不能代替藥物”的字樣。

  得了糖尿病還是乖乖吃藥吧

  糖尿病和高血壓屬於“富貴病”,也叫生活方式病。從西醫治療和用藥來看,一旦患上這兩種病,就像炒股被套牢一樣,需要在終身服藥的同時注意飲食。想徹底治愈幾乎不可能,藥物只能控制症狀,比如血糖指數或者血壓毫米汞柱。這兩種血緣相近的疾病,如果藥物控制不力或者在飲食等方面沒有做到“食飲有節,起居有常,不妄作勞”,那麼,就會加重病情,其中最可怕的是並發症,如高血壓引發的冠心病、心肌梗死、腦梗塞、半身不遂;血糖過高導致的眼睛失明、糖尿病足。

治糖尿病可以不吃藥嗎?

  當然,任何一個糖尿病人都不想終身與藥物為伍,糖尿病人必須終生服藥嗎?

  糖尿病能否真正實現不必終生服藥,不能一概而論,要具體問題具體分析。糖尿病可不必終生用藥,並不代表不必終生治療。科學飲食和運動療法也是糖尿病治療的重要方法。有些胰島功能損害較輕或經科學系統治療,胰島功能得以較好恢復的糖尿病人,僅僅靠運動和飲食控制病情,也能達到平穩控制血糖的目標。這樣的療法,有效且無毒副作用,是最為理想的治療方法。這就是“糖尿病人不必終生用藥”的科學含義。大多數糖尿病患者都希望有一種最先進的辦法或特效藥物,來根治糖尿病。其實,人類醫學發展到今天,還沒有辦法能根治糖尿病。

熱門圖文
糖尿病藥物你會正確選用嗎?

對糖尿病具有治療作用的藥物,可以分為口服降糖藥和胰島素兩大類,它們對不同類型的糖尿病人有其

降糖藥是吃得越多越沒效果嗎?

糖尿病性腦血管病是糖尿病常見的嚴重並發症,是糖尿病人致死致殘的主要原因之一,其發生率約為3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