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降糖藥物 >> 糖尿病的幾種藥物治療

糖尿病的幾種藥物治療

  很多的人都被糖尿病痛苦折磨著。糖尿病對人體的危害很大,糖尿病的出現也在一定程度上威脅患者的生活,生活中清楚認識糖尿病可由哪些病因而出現,下面給大家說說糖尿病幾種常見的藥物治療方法:

  (1)磺脲類藥物2型DM患者經飲食控制,運動,降低體重等治療後,療效尚不滿意者均可用磺脲類藥物。因降糖機制主要是刺激胰島素分泌,所以對有一定胰島功能者療效較好。

  (2)雙胍類降糖藥降血糖的主要機制是增加外周組織對葡萄糖的利用,增加葡萄糖的無氧酵解,減少胃腸道對葡萄糖的吸收,降低體重。

糖尿病的幾種藥物治療

  (3)α葡萄糖苷酶抑制劑1型和2型糖尿病均可使用,可以與磺脲類,雙胍類或胰島素聯用。①倍欣(伏格列波糖)餐前即刻口服。②拜唐蘋及卡博平(阿卡波糖)餐前即刻口服。主要不良反應有:腹痛、腸脹氣、腹瀉、肛門排氣增多。

  (4)胰島素增敏劑有增強胰島素作用,改善糖代謝。可以單用,也可用磺脲類,雙胍類或胰島素聯用。有肝髒病或心功能不全者者不宜應用。

  (5)格列奈類胰島素促分泌劑①瑞格列奈(諾和龍)為快速促胰島素分泌劑,餐前即刻口服,每次主餐時服,不進餐不服。②那格列奈(唐力)作用類似於瑞格列奈。

  上述是糖尿病的藥物治療,大家還是需要根據自己的實際狀況,不僅可以幫助患者更好的治療,同時對糖尿病的預防也有一定的幫助。

 

熱門圖文
口服降糖藥效果為什麼越來越差?

不少糖尿病患者在服用口服藥一段時間後會出現效果越來越差的現象,當口服藥作用下降時糖友們該怎

口服降糖藥不適合哪些糖尿病人

近年來,糖尿病與人們的飲食習慣和生活規律改變有關,尤其是糖尿病患者的飲食護理,因此了解多吃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