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降糖藥物 >> 治療糖尿病的藥都有哪些

治療糖尿病的藥都有哪些

  要是不怎麼注意的話也是會出現問題的,尤其是糖尿病的出現會給人們帶來麻煩的,所以是糖尿病的出現也是要有所了解,但是疾病的出現也是要積極的注意用藥的問題,這人們也是要注意了。那麼,治療糖尿病的藥都有哪些?下面咱們一起解答吧。

  最早應用與治療糖尿病的藥——磺脲類藥物。

  該類治療糖尿病的藥目前仍然是臨床上用於2型糖尿病的一線用藥。該藥物主要通過刺激胰島素分泌而發揮作用。餐前半小時服藥效果最佳。

  需要注意的是磺脲類降糖藥的毒副作用主要有以下幾點:低血糖症、體重增加、消化道反應、皮膚過敏反應、其他方面。

  治療糖尿病的藥——雙胍類

  口服降血糖藥中的元老級藥物。降糖作用肯定,不會誘發低血糖,能夠在降糖的同時保護心血管,如調脂、抗小血板凝集等。不過該治療糖尿病的藥對於有嚴重心、肝、肺、腎功能不良的患者,不推薦使用。為減輕雙胍類藥物的胃腸副作用,建議餐後服用。

  雙胍類治療糖尿病的藥毒副作用有:乳酸性酸中毒、消化道反應、肝、腎損害、加重酮中毒。

治療糖尿病的藥都有哪些

  治療糖尿病的藥——糖苷酶抑制劑

  通過抑制小腸粘膜上皮細胞表面的糖苷酶,延緩碳水化合物的吸收,從而降低餐後血糖。適宜那些單純以餐後血糖升高為主的患者。餐前即服,與碳水化合物共同服用才能發揮其藥效。

  葡萄糖苷酶抑制劑的副作用主要是腸脹氣。另外,還有可能會造成腹部痙攣性疼痛,頑固性便秘、腹瀉,偶有皮膚瘙癢、皮疹以及頭暈乏力等。

  治療糖尿病的藥——噻唑烷二酮

  目前最新的口服治療糖尿病的藥。為胰島素增敏劑,通過增加外周組織對胰島素的敏感性、改善胰島素抵抗而降低血糖,並能改善與胰島素低抗有關的多種心血管危險因素。該類治療糖尿病的藥應用過程中要注意肝功能的健康。

  上述也就是專家對於疾病出現後的治療方法,所以病人們也是要積極的了解用藥問題,同時病人們也是要積極的注意問題,在及時的治療。

 

熱門圖文
降糖治療強調有效與經濟

近年來,糖尿病日益成為全球性的慢性疾病,尋求經濟而有效的治療方案成為了醫學界和患者的共同目

推薦| 11種輕松降糖的中藥

   1、黃芪   黃芪有補氣固表,托毒排膿,利尿,生肌的功效。用於氣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