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降糖藥物 >> 復方血栓通膠囊對治療糖尿病有什麼效果?

復方血栓通膠囊對治療糖尿病有什麼效果?

  糖尿病很常見

  >>我國糖尿病患者超一億 糖尿病控制狀況不樂觀

  從遺傳的角度來看,每一個國家從貧窮走向富裕,都要面對糖尿病患者人數劇增的問題。為了適應吃不飽、穿不暖的生存環境,長期貧窮的人體內會產生一種“節約基因”,使人可以攢存能量,忍受饑餓,得以生存。然而,當人們的生活環境改善、無需忍饑挨餓之後,這種“節約基因”就由好東西變成了壞東西,讓人迅速變胖,導致人的糖尿病、高血壓、心腦血管病等疾病。

  據統計,我國已超過一億人罹患糖尿病,全球每年因糖尿病死亡300萬以上世衛預測糖尿病會是未來十年威脅人類的第七大死因。

  截止2015年,我國2型糖尿病的血糖達標率僅為1/3,而血糖、血壓和血脂同時達標的綜合達標率僅有5.6%,60%~90%的患者伴有不同程度的並發症。

復方血栓通膠囊對治療糖尿病有什麼效果?

  >>一家五口都是糖尿病人 最小的只有15歲

  長沙市第四醫院的住院部住著一位名叫嬌嬌(化名)的病人,她只有十五歲卻深受糖尿病的折磨,同時,她的四位家人,奶奶、爸爸、媽媽和姐姐也都是糖尿病患者。

  該院內分泌科主任何霞表示,嬌嬌的媽媽第一次來檢查的時候,嬌嬌才11歲。在媽媽住院治療期間,嬌嬌和她的姐姐也被確診罹患糖尿病。今年,嬌嬌的媽媽又患上尿毒症。

  何醫生介紹,嬌嬌一家全是糖尿病患者很有可能是由家族遺傳引起的,受外界因素的影響較小。

  復方血栓通膠囊對治療糖尿病有什麼效果?

  復方血栓通膠囊的主治功能:

  活血化瘀,益氣養陰。用於治療血瘀兼氣陰兩虛的穩定性勞累型心絞痛,症見胸悶、胸痛、心悸、心慌、氣短、乏力、心煩、口干者。

  同時可用於治療血瘀兼氣陰兩虛證的視網膜靜脈阻塞。症見視力下降或視覺異常、眼底瘀血征象、神疲乏力、咽干、口干者。

  臨床研究中連續口服復方血栓通膠囊1-3個月,顯效率30%,有效率58%,總有效率達88%。

復方血栓通膠囊對治療糖尿病有什麼效果?

    復方血栓通膠囊常見問題解答:

  1、復方血栓通膠囊用於治療眼底疾病需要服用多長時間?多長時間為一療程?

  可根據病人的具體病情確定服藥周期。用於治療視網膜靜脈阻塞,建議病人服藥周期為5周一療程,服藥5周後可以觀察到眼底靜脈滲出吸收,視力提高。用於糖尿病視網膜病變則需要服藥的周期加長,最長可服用2-3個月。

  2、復方血栓通膠囊的副作用是什麼?

  復方血栓通膠囊是純中藥制劑,用藥安全性比較高。個別用藥前GPT異常的患者服藥過程中出現GPT增高,是否與服用藥物有關,尚無結論。有人認為內服鋅劑可以防止黃斑變性的進展,而抗氧化劑如維生素C,E可防止自由基對細胞的損害,保護視細胞,起到視網膜組織營養劑的作用。

  急性毒性試驗證明復方血栓膠囊是比較好的。動物試驗中一次最大耐受量為23.4g/kg。一天3次給藥用量的最大耐受量為34.4g/kg,按體重計算相當於成人一天用量的573倍。長期毒性試驗證明,復方血栓通對動物體重、心電圖、血紅蛋白、血細胞、血小板和腎功能無明顯影響,其變動均在正常范圍。

  3、復方血栓通膠囊有何禁忌?

  對本品過敏者禁服,孕婦禁服。

  怎樣減輕糖尿病負擔?

  減輕糖尿病負擔最重要的事做好預防工作。研究表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對預防2型糖尿病或者是推遲發病都是有效的。做好糖尿病的預防工作,我們應當:

  1、達到和保持健康的體重;

  2、堅持運動,經常定期進行至少30分鐘強度適中的活動;

  3、保證健康飲食,每天食用三到五份水果和蔬菜,並且減少糖和飽和脂肪的攝入量;

  4、避免煙酒。

 

熱門圖文
解答二甲雙胍認知正和誤

二甲雙胍是2型糖尿病治療的一線藥物,可以預防糖尿病引起的大血管和微血管病變,改善高胰島素血

治療糖尿病生活方式干預最為重要

生活方式即飲食與運動,這是糖尿病患者始終需要堅持的。但是很多患者認為“吃了降糖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