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降糖藥物 >> 降糖藥 適合的才是最好的

降糖藥 適合的才是最好的

  降糖藥有很多種,除了胰島素及其類似物,還有磺脲酰類促泌劑、二甲雙胍類、α-葡萄糖苷酶抑制劑、噻唑烷二酮類衍生物促敏劑、苯茴酸類衍生物促泌劑、glp-1受體激動劑、dpp-4酶抑制劑和中成藥等幾大類品種。

  面對這些眼花缭亂的降糖藥,糖尿病人應該怎麼選擇呢?這就要根據不同類型、不同情況來決定了。

  降糖藥適合的才是最好的

  1.急症、重症必須用胰島素

  糖尿病人出現酮症酸中毒等急性並發症,視網膜病變、尿毒症等嚴重慢性並發症,心肌梗塞等嚴重應激狀態,或需要進行手術者,注射胰島素是唯一的選擇。

降糖藥 適合的才是最好的

  2.肥胖與消瘦

  超重和肥胖的糖尿病人使用雙胍類、α-糖苷酶抑制劑;體型較消瘦的糖友最好優先選用促胰島素分泌劑或胰島素。

  3.餐前與餐後高血糖

  若糖友只是餐後血糖高,餐前無異常,α-糖苷酶抑制劑最合適;餐後高血糖比較多見者,促胰島素分泌劑中的非磺脲類比較合適;若空腹、餐前血糖都高,應該考慮用磺脲類、雙胍類或胰島素增敏劑。

  4.年齡差異

  對於年輕的糖友來說,使用長效藥物比較合適;而老年、病程長的糖友最好使用短效藥物。

熱門圖文
“吃苦耐勞”降低血糖

有位朋友被確診為糖尿病已有幾年了,通過不斷地學習和自我管理,最近他的血糖一直很穩定。一天,

糖尿病病友用藥易走兩極端

糖尿病是一種很普遍的疾病,患者往往會出現多食,多飲,多尿,消瘦等症狀。可以說是許多患者為了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