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降糖藥物 >> 新型激素或造福糖尿病患者

新型激素或造福糖尿病患者

  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最煩惱的事情是每天都需要注射數次胰島素來控制病情,如果該問題能夠得到解決,無疑將是糖尿病患者的福音。

  據英國《每日郵報》網站報道,哈佛大學的科學家日前宣布他們已經研制出一種新型激素,能夠大幅提高糖尿病患者體內的胰島素細胞數量,從而有效降低糖尿病患者的胰島素注射次數。

  據了解,研究人員一直在尋找一種能夠代替單純注射胰島素的治療方法,而這種名為betatrophin的新型激素能夠促進人體胰島素的生成。哈佛大學的研究人員介紹說:“通常情況下,ii型糖尿病患者每天需要注射三次胰島素,而betatrophin激素能夠使注射頻率降低到每周或每月一次,最好情況下,每年只需注射一次即可。”

  通常情況下,ii型糖尿病患者每天需要注射三次胰島素。

新型激素或造福糖尿病患者 

  在實驗鼠測試中,betatrophin激素能夠將其體內胰島素β細胞的數量提升30倍以上,研究人員認為這種激素將會大大改善“ii型糖尿病”的治療現狀。

  ii型糖尿病”是一種常見的糖尿病類型,主要症狀是患者體內胰腺細胞中沒有足夠多的胰島素來進行能量轉化,早期患者需要嚴格控制飲食並保持鍛煉,如果病情惡化,就需要定期服用或注射胰島素。目前每20個英國人中有一名就是糖尿病患者,而“ii型糖尿病”在全部患者中的比例高達90%。

  據悉,該項研究的成果已經發表在最近的《細胞》雜志上。

熱門圖文
口服降糖藥要靈活調整

實驗已證明空腹血糖<11.1mmol/L(200mg/dl)時,基礎胰島素水平與正常

口服降糖藥有何講究?

糖尿病患者有時並存多種疾病,因此,除了降糖藥以外,還須服用其他治療藥物。當合並用藥時,降糖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