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降糖藥物 >> 日本開發了桑葉治療糖尿病

日本開發了桑葉治療糖尿病

  桑葉能疏散風熱,解表清熱,中醫常用於治療風熱感冒。近年來,有研究發現,桑葉中富含的桑葉多糖,具有顯著的降血糖和抑制血脂升高的作用。日本、韓國和中國專家對桑葉化學成份及藥理作用進行了深入研究發現,桑葉不僅可以降血糖,還有降血壓、抗炎、降血脂等功效。

  控制糖尿病——降血糖

  自古以來,中醫就將桑葉作為治療消渴症的中藥應用於臨床,日本古書《吃茶養生記》也記載桑葉有改善“飲水病”(即現代醫學的糖尿病)的作用。國內外研究資料證實,生物鹼和多糖是桑葉中主要的降血糖成分。

  桑葉的降血糖作用是通過兩個途徑實現的:一是通過生物鹼dnj(1-脫氧野尻霉素)對二糖類分解酶活性產生抑制作用,從而抑制小腸對雙糖的吸收,降低食後血糖的高峰值(kimura,1995);二是通過桑葉生物鹼fagomine及桑葉多糖促進β細胞分必胰島素,而胰島素可以促進細胞對糖的利用、肝糖原合成以及改善糖代謝,最終達到降血糖的效果。

 日本開發了桑葉治療糖尿病

  預防並發症——降壓降脂抗炎症

  糖尿病心血管病是糖尿病最常見的並發症之一,控制好血壓以及血脂是預防心血管並發症的關鍵。研究發現,桑葉中的芸香苷、槲皮素、槲皮苷能增加離體及在位蛙心的收縮力與輸出量,並減少心率。日本專家土井佳代證實,桑葉提取物對高脂血症血清脂質升高及動脈粥樣硬化有抑制作用。

  另一方面,桑葉汁對大多數革蘭氏陽性菌和革蘭氏陰性菌以及部分酵母菌有良好的抑制生長作用,有利於容易發生感染的糖尿病人增強體質。

  日本開發預防糖尿病的桑茶

  基於桑葉對糖尿病的多種治療作用,日本成功開發能預防糖尿病的桑茶及健康食品——桑葉面包、桑葉切面。

  據了解,桑茶制法獨特,將新鮮桑葉進行獨特處理,分離出降血糖的功能成分,比市售桑茶的α-g阻礙效果大10倍,香味好,無苦澀味。還可從桑茶中提取出桑茶精汁和蜂蜜混合,制成系列桑茶精健康食品。

熱門圖文
治療糖尿病的藥物有哪些?

作為一個糖尿病患者來說,肯定知道治療糖尿病的藥物有哪些。但是你知道在什麼情況下吃什麼藥嗎?

某些情況下 得學會對口服降糖藥說“不”字

糖尿病病友須知,其實降糖藥不是想用就用的。在某些情況下,您還得學會對口服降糖藥說&ldqu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