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降糖藥物 >> 二甲雙胍或有助預防肝癌

二甲雙胍或有助預防肝癌

  美國馬裡蘭大學醫學院研究人員日前公布研究報告稱,他們完成的動物研究顯示,常用糖尿病藥物二甲雙胍或許有助於預防原發性肝癌。美國《癌症預防研究》雜志4月刊以封面文章的形式刊登了相關研究報告。

  研究人員培育了一批易患原發性肝癌的模型小鼠,然後給其中部分小鼠食物中添加二甲雙胍。他們發現,服用二甲雙胍的小鼠患原發性肝癌的比例比對照組低57%;服藥後仍患癌的小鼠腫瘤大小比對照組平均小37%。

二甲雙胍或有助預防肝癌

  領導研究的傑弗裡·戈農表示,基於這項發現,醫學界應該評估是否將二甲雙胍列為原發性肝癌的預防藥物。

  二甲雙胍是一種具有長期用藥安全記錄的藥品。此前曾有研究顯示,二甲雙胍可抑制肺部和乳腺腫瘤的生長,降低糖尿病患者患胰腺癌和乳腺癌的風險。

  原發性肝癌是最常見的消化系統惡性腫瘤之一,2型糖尿病患者患原發性肝癌的風險比普通人高2至3倍,其他高危人群包括肥胖者、肝炎以及非酒精性脂肪肝患者。

熱門圖文
兩種藥聯用可增加糖尿病療效

一項名為ensure(比較阿格列汀與格列吡嗪在與二甲雙胍聯用兩年的療效與安全性的持久性試驗

糖友采用胰島素治療 存在副作用

糖友采用胰島素治療,副作用也存在?糖尿病患者們要是一直使用胰島素,也是很可能會引起一些不好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