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降糖藥物 >> 亦食亦藥薏苡仁!

亦食亦藥薏苡仁!

  古時候,南方遇上了一場百年不遇的大旱,莊稼顆粒無收,人們無物以充饑,遍尋食物,有人在山上發現了一種植物,結出的白色種子,顆顆飽滿,色白如珠,因饑餓難耐,便采來食用,結果發現薏苡仁不僅無毒,而且還屬美味。於是從那以後,薏苡被廣泛種植,成為了一種糧食作物。到後來逐漸發現,它還在藥用方面具有利水滲濕、健脾、除痺、解痙、清熱排膿等作用。現代研究證明它有抗腫瘤、鎮痛,抗炎、增強免疫、降糖、抗菌等藥理作用,可用於糖尿病胃腸功能紊亂,糖尿病肺部感染、皮膚感染、代謝綜合征等。

亦食亦藥薏苡仁!

  有關薏苡仁的驗方:

  驗方一:炒薏苡仁30克,炒白芍12克,炒白術15克,茯苓15克,白頭翁10克,陳皮10克,高良姜6克,蒲公英10克,敗醬草12克,水煎,每日一劑,早晚分服,可以用於糖尿病胃腸功能紊亂的大便溏瀉,胃脹或胃部不適、喜溫、喜按,舌淡、苔厚或水滑等。

  驗方二:葦莖湯,選自孫思邈《千金要方》。薏苡仁24克,桃仁9克,冬瓜仁24克,蘆葦根60克,水煎,每日一劑,早晚分服,可以用於糖尿病合並肺部感染的咳嗽,略吐膿性痰,可挾血,氣味臭穢,舌紅、苔厚膩等。

熱門圖文
新型激素或造福糖尿病患者

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最煩惱的事情是每天都需要注射數次胰島素來控制病情,如果該問題能夠得到解

哪些藥不能和降糖藥合用

有哪些藥物與降糖藥合用時可引發低血糖呢?  一、保泰松:保泰松屬於吡唑酮類藥物,具有解熱、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