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降糖藥物 >> 別忘記吃降糖藥

別忘記吃降糖藥

  家人的耐心配合、積極支持和悉心關愛對於糖尿病病人的身體康復和心理安慰都至關重要。很多糖友正是因為有親人的鼓勵和支持才建立起戰勝疾病的信心,擁有一個良好的身體狀態和快樂的心情。郭桂芳女士就是對親情感觸良多的一位。

  郭桂芳女士患有糖尿病已經快20年了,病程幾乎是與自己的兒子“同齡”。

  當記者問到兒子對她的關心時,郭女士顯得特別激動。她說,兒子不僅是她生活的依托,更是精神上的支柱。郭女士告訴記者:“兒子從很小的時候就知道我有糖尿病,每次吃飯前,總是不忘提醒我一句‘您把降糖藥吃了吧’,每次聽完這句話,我都覺得心裡熱乎乎的。”

  讓郭女士感動的事還有很多。上初中的孩子正是處在和伙伴們游戲的年齡,但是她的兒子很懂事,為了不讓母親一個人感到寂寞,每個周末的清晨,他都會陪母親到離家不遠的公園裡去鍛煉,然後,和母親一起去糖尿病大課堂聽講座,學習糖尿病的防治知識。

別忘記吃降糖藥

  在兒子的支持和鼓勵下,郭女士的血糖一直控制得非常穩定,身體狀況也保持良好。更讓記者驚訝的是,近幾年,郭女士還參加了兩次北京國際馬拉松比賽,一次是作為業余組運動員參加了短程比賽,另一次就是作為志願者參加馬拉松服務活動。

  面對記者的驚訝,郭女士微笑著說:“我知道自己的身體狀況,我是在力所能及的范圍內參加活動,雖然在業余組的比賽中我只跑了很短的一段距離,象征意義大子實際意義,但是我想通過這個活動來告訴我的孩子,他的努力沒有白費,因為有了他的關愛,媽媽的身體才得以健康。我要告訴孩子:我會以一種積極的心態去面對生活,我還要健康長壽,給孩子更多、更長久的關照。另外,我也希望通過自已的努力,向大家證明我雖然身患頑疾,但同樣可以像健康人一樣,快樂的生活,而且可以用自己的雙手為大家服務,為社會盡一份責任。”

  采訪的最後,郭女士指著腳上穿著的棉鞋對記者說,“2005年的世糖日主題是關於糖尿病足。我的兒子了解到並發是病的危害,他就用工資給我買了一雙厚實的棉鞋,還不忘囑咐我,一定要把腳保護好。”穿著兒子買的棉鞋,郭女士倍感溫暖。她說,有親人給我的關愛,比每天喝雞湯還要幸福,還要滋補!

熱門圖文
阿司匹林治療糖尿病有好處

控制好血糖,不得並發症,是糖尿病患者及內分泌科醫生共同追求的治療目標。糖尿病患者會出現多種

糖尿病患者如何選擇和服用降糖藥

目前市場上口服降糖藥物種類繁多,經常有糖尿病患者或家屬,就如何選用降糖藥物感到困惑。那麼如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