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降糖藥物 >> 能延遲腎病的降壓藥等二篇

能延遲腎病的降壓藥等二篇

  能延遲腎病de降壓藥

  糖尿病性腎病是最重要的糖尿病並發症。有研究證實、75%的糖尿病患者並發腎病,這是一個不底的數字。腎病發生後臨床用藥大多只是對症治療和暫時控制情病發展,療效並不理想。

  據《英格蘭醫學雜志》報道,近期有三項研究結果證明:治療高血壓病的最新一類藥物——血管緊張素Ⅱ受體拮抗劑,可延遲2型糖尿病患者的糖尿病性腎病的發生與過程。

  第一項研究中,研究者將繼續發於2型糖尿病的腎病患者隨機分為三個組,分別給予血管緊張素Ⅱ受體拮抗劑——伊貝沙坦(Ibesartan)、鈣離子通道阻滯劑氨氯地平和安慰劑。使用2年零7個月後,給予血管緊張素Ⅱ受體拮抗劑作貝沙坦組的患者與其他兩組相比,其血清肌酐水平高於正常2倍者明顯減少,發展為晚期腎功能衰竭的危險降低了23%,且洛沙坦組患者需要血透析和腎移植的推遲了2年。

  第三項研究,以測糖尿病患者出現微量白蛋白尿的情況。患者被隨機分為三組,分別每日伊貝沙坦150mg、300mg組顯示腎病發生幾率減少44%,而使用伊貝沙坦300mg組則減少了68%。

  上述研究證明這類藥物對腎髒有保護作用,對廷遲或控制2型糖尿病性腎病的發展也有積極意義。

能延遲腎病的降壓藥等二篇

  對心血管系統有保護作用的降糖藥

  談到防治糖尿病並發症,經常被提到的是眼睛和腎髒的問題,而忽略了心血管系統的問題。2003年召開的第十三屆長城國際心髒病學會議上有專家提出“糖尿病就是心血管疾病”的論點.得到眾多糖尿病研究工作者的認可。因為糖尿病是心血管疾病的重要危險因素,80%的糖尿病患者最終可能因冠心病而死亡,所以有專家提出,糖尿病應該稱“糖心病”。

  “糖心病”必須以預防為主,治療原則和一般的冠心病一樣.包括嚴格控制好體重、血糖、血壓、血脂等。其中,積極控制血糖,選用有效降糖且又有保護心血管系統作用的降糖藥可取得一舉兩得的效果。新一代磺脲類藥物格列美脲促進胰島素分泌的作用更強,除可刺激胰島素分泌外,還可增加肌肉、脂肪等組織對葡萄糖的攝取和利用,可良好控制2

  4小時血糖,其最大的優點是對心血管系統影響較小。

  磺脲類藥物的主要作用是刺激胰島素分泌.能夠非常好地使血糖降低。磺脲類藥物對胰島B細胞上ATP依賴的鉀通道的親和力是其刺激胰島素分泌作用的基礎,而ATP依賴的鉀通道也存在於心肌、血管平滑肌細胞上,具有調節心肌收縮、耗氧量、血管阻力、血流量的作用。傳統的磺脲類藥物對心肌、冠狀血管平滑肌細胞的ATP依賴的鉀通道也有抑制作用,被懷疑有心血管方面的不良反應,而新一代磺脲藥格列美脲(亞莫利)增強了選擇性,對心肌,血管平滑肌上的該類通道結合減弱.使之對心血管系統的影響減小。

熱門圖文
降糖藥萬不可與這七類藥同服

大多II型糖尿病患者主要靠口服降糖藥治療。臨床上糖尿病常用的口服藥主要有磺脲類、雙胍類、&

二型糖尿病選藥你知多少

糖尿病是一種最常見的慢性疾病之一,其中2型糖尿病占90%以上。當經過飲食調節和適當運動後,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