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降糖藥物 >> 臨床上如伺使用美吡達?

臨床上如伺使用美吡達?

  美吡達藥物作用特點

  由於美吡達是西藥,因此在應用時還要注意美吡達的作用特點和服藥方法、配伍禁忌等。

  美吡達為第二代磺酰脲類抗糖尿病藥。其作用主要是刺激胰島素分泌。由於幾乎所有的2型糖尿病患者均為相對的胰島素缺乏,因此美吡達等磺酰脲類藥物應優先使用。美吡達還有抑制血小板聚集功能、減少糖尿病患者體內自由基、改善缺氧狀態、延緩糖尿病視網膜病變等作用。

  餐前服用美吡達有利於控制餐後血糖,其服藥方法:應在餐前半小時溫水送服。從小劑量開始,即每次0.5—2片,根據血糖情況逐漸加量。美吡達與β阻斷藥並用時應謹慎。

  如何防治糖尿病並發症?

  糖尿病的危害不僅是高血糖引起的代謝紊亂.最大威脅在於其並發症。糖尿病大血管病變、微血管病變、周圍神經病變等慢性並發症將會引起各種疾病,包括糖尿病視網膜病變、糖尿病腎病、糖尿病神經病變、糖尿病腦血管病變、糖尿病足等,嚴重影響著糖尿病病人的身體健康和生活質量。

  如何使糖尿病病人的血糖長期保持穩定,減少糖尿病並發症的發生,是擺在全世界醫務工作者面前的重要課題。我國針對這一項目的研究已經進入了新的階段。

臨床上如伺使用美吡達?

  在第十個五年計劃中,我國開展了兩項針對如何更好地預防與治療糖尿病並發症的大型多中心臨床研究項目,並在最近已經取得了新的進展。其中一項“十五”科技攻關項目是“2型糖尿病及其並發症預警干預研究”,由科技部、衛生部北京醫院等全國十多家重點醫院、意大利贊邦集團聯合進行。贊邦制藥所生產的美吡達是這項研究的指定用藥,觀察美吡達在糖尿病並發症方面的預防與治療作用。美吡達是口服降糖藥市場上最暢銷的品牌,進入中國15年以來,使用患者已達數億人次,在過去多年的大量臨床驗證中證明對控制血糖快速、安全、有效,同時能夠通過調節脂類代謝、抑制血栓形成、減少毛細血管壁厚度而有效減少糖尿病並發症的發生。雖然研究期間經歷了突如其來的“非典”的影響,但通過各方的努力,該項目目前已完成對1400多名糖尿病病人的第一階段臨床觀察,並已獲得國家衛生部驗收及批准進入第二階段的臨床驗證工作,預期在實驗結束後,可以為如何利用美吡達等口服降糖藥在穩定控制患者血糖的同時,預防、減少並發症提供十分有益的指導。

  另一項“十五”項目是“2型糖尿病早期微血管病變進展的影響”,由北京廣安門醫院等8家重點醫院及意大利贊邦集團合作進行。作為該項研究的指定用藥,美吡達能改善血脂異常,防止血栓形成,減少微血管壁厚度,有效預防糖尿病微血管病變。在這個項目中,美吡達參與了糖尿病性眼底病變等多種微血管病變的預防與治療作用的研究。經過兩年多的努力,該項目的臨床觀察剛剛結束,對該項目中的500多名病人的數據統計與分析亦即將在近期完成.我們期望在不久的將來可以對糖尿病並發症預防和治療有更進一步的認識,使全國數以千萬計的糖尿病患者早日受益。

 

熱門圖文
糖尿病人須知的降糖蔬菜

糖尿病人須知的降糖蔬菜有什麼呢?專家說:現在有許多蔬菜是可以有降血糖的作用,對糖尿病患者的

胰島素適宜存放在冰箱冷藏室

胰島素是一種蛋白質,最佳儲存溫度是2~8℃。30~50℃時,各種胰島素都會部分失效。但溫度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