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降糖藥物 >> 糖尿病用藥選擇有“學問”的

糖尿病用藥選擇有“學問”的

  Ⅰ型糖尿病患者於確診後應立即應用以胰島素為主的治療,同時予以飲食療法,口服藥僅作輔助治療。Ⅱ型患者於確診後,如無急性感染,大手術前,應先予以飲食治療,特別在超重或肥胖患者。在病情允許下尚應鼓勵開展體育活動。經過1個月的觀察和復查,如血糖仍未達到控制目標時,才考慮加用抗糖尿病口服藥,必要時胰島素。

  早期輕、中度Ⅱ型患者,臨床少有或無症狀,常伴肥胖,一般僅有餐後高血糖或空腹高血糖。這類患者胰島素分泌功能尚無障礙或障礙輕微,主要是呈現胰島素抵抗,首選藥物宜為甲福明或阿卡波糖。

糖尿病用藥選擇有“學問”的

  中度患者除胰島素抵抗外,已有一定的胰島素分泌障礙,空腹血糖常超過10mmol/L,足量甲福明或(和)阿卡波糖不能滿意控制高血糖時,可以聯合應用磺酰脲類藥中的一種。

  重度患者已有明顯的胰島素分泌障礙,常伴有消瘦,葡萄糖刺激後的胰島素或C-肽反應性低或無,盡量的磺酰脲類和雙胍類或阿卡波糖的聯用,仍不能使血糖控制達標時,需在口服藥基礎上加用小劑量(12~20U/d)中效胰島素睡前或早餐前。

  在控制高血糖時,雖應避免出現高胰島素血症,然而當口服藥不能達到控制目標時,應以消除高血糖症的毒性作用為重,及時應用胰島素,以免延誤病情。

熱門圖文
千萬不要自行調藥充“專家”

誤區1——自我監測血糖隨心所欲  不少患者自我監測血糖沒有規律,想

糖尿病人多喝蜂蜜降血糖血脂

很多的人對糖尿病的出現也都是有自己的認識的,患上了糖尿病患者一定要注意吃的東西,飲食的問題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