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降糖藥物 >> 文迪雅並不會增加心髒病發作風險

文迪雅並不會增加心髒病發作風險

  “美國糖尿病學會(ADA)學術年會精粹中國行”活動中獲悉,兩項獨立研究發現,糖尿病藥物文迪雅並不增加心髒病發作和心血管病死亡的風險。

  文迪雅是英國葛蘭素史克公司旗下暢銷全球的糖尿病口服藥。2007年5月,《新英格蘭醫學雜志》發表的一項研究結果稱,文迪雅會大幅增加服用者的心髒病發作風險。這引發了各界對文迪雅安全性的質疑。

  “美國糖尿病學會(ADA)學術年會精粹中國行”活動中,多位來自中外的糖尿病領域專家介紹了今年6月初第68屆美國糖尿病學會(ADA)學術年會上的最新動態和研究成果。其中兩項長期、大型的獨立研究表明:文迪雅與心髒病發作的風險增加無關。

文迪雅並不會增加心髒病發作風險

  這兩項研究分別是VADT(退伍軍人糖尿病研究)和ACCORD(控制糖尿病心血管風險研究),兩項研究平均隨訪時間為6年。解放軍總醫院內分泌科主任醫師潘長玉教授介紹,VADT研究的主要結果顯示,強化血糖控制對降低糖尿病相關的主要心血管事件沒有顯著統計學差異。而ACCORD研究中的19202名病人用藥經驗表明,文迪雅羅格列酮與其他口服降糖藥和安慰劑相比,沒有增加主要心血管事件和死亡風險。

  中華醫學會糖尿病學分會主任委員、中日友好醫院內分泌科主任楊文英說:“這一研究結果讓醫生在臨床使用羅格列酮方面吃了一點定心丸。”

  據了解,目前文迪雅的說明書上只是在心衰上有禁用或慎用,並沒有提到整個心血管病。

 

熱門圖文
糖尿病人少吃一頓是不是就不用再吃藥了

有的糖尿病患者控糖過程時想,也許,少吃一頓,血糖就不用再吃藥來降了!那麼,糖尿病人少吃一頓

餐前餐後降糖藥怎麼吃?

糖尿病被世界衛生組織列為世界性疾病之一,2000年的世界糖尿病日的主題是:“健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